2014年1月22日【離家受困的老貓】

alt


2013年1月20日,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請求協助,一隻有著長長匹毛的喵星人受困在鳳山五甲路上的廟宇廁所屋頂上。
照片上清楚看見水塔底下一隻黃色的喵喵無助驚恐的模樣……這孩子不是應該在主人家裡享受著溫暖疼惜嗎?!怎麼會在公廁屋頂上落魄顫抖?

 alt

alt

alt

救援人員帶著簡單的器具趕到現場,報案人及附近居民香客等早已聚集在公廁前關心討論著~
 
alt

alt

沒有任何安全措施,協會救援人員幾次輕撫貓咪後發現這孩子很緊張…若貿然硬抓可能會人和貓咪一起跌落……
 
alt

先給點罐頭安撫一下……救援人員趁喵星人不注意的時候緩緩爬上屋頂……
此刻的大家都為救援人員捏了一把冷汗……因為救援人員就佔在屋頂一個小角落,若是一個踩空,後果不堪設想……
 
alt

alt

看樣子…貓貓是不會自己乖乖進去籠子了!
救援人員帶著防咬手套小心翼翼地要將牠放進籠子裡,但受到驚嚇的孩子怎麼可能乖乖妥協?!
不斷掙扎的一貓一人,幾度差點翻落屋頂……
 

救援成功了!但大家的手心也都濕了!
平安就好!安全就好!

alt 

趕緊送醫~
獸醫師告訴我們,貓貓年紀很大了!沒有植入晶片,是個可愛卻有些孤僻的金吉拉老爺爺……血液檢查都很正常,但一身狼狽的模樣似乎已經離家好多天了……
到底是老頑皮自己出來玩忘記怎麼回家了?還是主人的狠心棄養讓這孩子只能孤獨面對流浪老死的悲劇?
 

目前老金吉拉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將會在這幾天安排結紮手術,雖然不趕奢望會有人願意認養這孩子,但我們還是中心期盼,飼主不是故意丟棄貓貓的…一切都是不小心……
 
alt

若飼主看到了這篇文章,請趕緊與協會連絡,讓這“不小心”還能來的及補救。
07-322-2552 協會辦公室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老金吉拉】,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