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勒頸幼幼】

alt


有有有!這裡有一隻小狗脖子爛掉了!可是牠很怕人,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
 2013年10月30日,協會接獲愛心媽媽求救報案後來到高雄燕巢的一處工地進行搶救~據了解,有一隻小狗狗脖子因為橡皮筋勒住而呼吸困難,甚至皮開肉綻…無法進食……

影片:搶救勒頸小幼幼

 

alt

來到現場後,我們發現這裡相當寬闊,倘若救援失手恐怕會讓這孩子更難獲得幫助……得謹慎考量捕捉方式!
 

一行人在這片又是工地又是果林的地方來回穿梭,就是不見那孩子的蹤影……會躲到哪裡去了呢?

alt

噓~在這裡!

alt

這受傷的小幼幼躲在了路旁一輛車子底下,無奈車子停在了草叢堆旁,倘若失手,這孩子將會消失在草叢裡……
 

獸醫師小心翼翼地靠近並仔細評估……牠年紀太小,且脖子上的橡皮筋勒到哪個程度看不是很清楚…不建議直接採用藥物鎮靜……
 

剛剛在路旁買了一碗魯肉飯,原本想著可以用食物誘導這孩子離開車底,沒想到這孩子卻因為太過恐懼及重傷無法進食而無動於衷……一雙小小的眼睛緊緊盯著救援人員…現場氣氛相當緊張!

alt
 

大夥拿起沉重的網子,沒關係,只要我們小心不讓這孩子往草叢的方向跑去,應該可以網住這小傢伙~

alt
 

一位救援人員小心翼翼地擠身到車子與草叢之間,其他救援人員也已經緩緩逼近,就在一個瞬間,小幼幼以為自己可以快速衝過圍捕陣仗,卻在一衝出車底的時候被一旁落下的大網封住了所有的去向~

alt

alt

alt
 

孩子~別怕!我們要送你去醫院唷!

alt

獸醫師告訴我們,這是一隻大約三個月大的小男生,很怕人,但輕輕撫摸牠跟牠說說話也就不再那樣顫抖了!
 

小心給予微量的鎮靜,獸醫師立即取下了這孩子項上的橡皮筋~從血肉中拉扯出來的細小紅繩,差點奪走了這小天使的命呀!

alt

alt
 

仔細清理傷口,所幸沒有切到氣管,但似乎這孩子因為不舒服,已經好些天不肯吃東西了……
 

2013年11月6日,獸醫師告訴我們,這隻被橡皮筋勒頸的小幼幼對抗生素有抗藥性,所以只能使用較強效的抗生素……這有些傷腦筋,但目前看來小幼幼的身體情況都還不錯,應該照護一段時間後就可以出院囉!
 

勒頸幼幼…受到驚嚇的小寶貝…懇請大家幫幫忙給這孩子呼呼秀秀,告訴牠別再害怕,一切的恐懼與不安已經過去囉~~~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勒頸小幼幼】,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