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變形貴賓YAYA好徬徨‧手術後的我會好起來嗎?】

alt


昏昏沉沉間,我慢慢醒過來了……
好痛!真的好痛喔!!!
 2013年10月9日,協會救援收容了YAYA這孩子,後腳嚴重變形的牠走路相當辛苦…
更別提牠光是站著就彎腰駝背很不舒服……

 alt 

送醫檢查後,獸醫師告訴我們YAYA這孩子的精神狀況及血檢報告都很好,沒有問題,除了後肢畸形外,基本上是個健康寶寶!
 
alt 

原本打算先籌措足夠的手術費用…但獸醫師不建議再繼續拖下去,因為拖的越久對這孩子術後的效果就越不利!
 

上個星期獸醫師安排了YAYA的手術,鎮靜麻醉後獸醫師仔細診查,才發現這孩子除了已知的膝關節脫臼外,髖關節也發出不正常的摩擦聲響……再一次的X光片拍攝後,證實了YAYA後腳的四個關節都已經脫臼……
 
alt

由於手術過後還得面臨辛苦的復健…故獸醫師決定先處理右腳的問題,等復健一段時間,能較正常著地後再為另一腳開刀治療。
 

開始手術…獸醫師才發現這孩子的問題比當初的各種檢驗報告所指出的更為嚴重……
除了膝關節嚴重脫位外,連股骨發育都是畸形的……光是膝關節的整型復位就花了不少時間!
 
alt

獸醫師告訴我們,YAYA這孩子應該是在很又小的時候就已經有些異常,但飼主並沒有處理,任其惡化……膝關節長期彎曲異常行走已經導致硬化……髖關節也有嚴重的脫臼…手術後所帶來的疼痛應該很是劇烈的……這孩子的復健過程將會相當辛苦……
 

所幸YAYA這孩子的體型較小,身體負荷較輕,如果肌肉夠強壯的話,未來依然可以走得很好甚至很正常~
 

目前YAYA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疼痛讓這孩子時不時地會發出哭泣的咿嗚聲……手術過後的YAYA很怕痛,所以遲遲不太敢落地…未來這孩子還需要長期補充維骨力以減少關節發炎等併發症。
 
alt

喜歡YAYA的善心人士,別把這孩子獨自留在醫院裡面對漫長疼痛的復健唷!YAYA這孩子需要大家的鼓勵與關懷,請為牠加加油,更請大家協助這孩子籌措手術醫療的費用及後續需要的補給。
 

助養YAYA一個月只要500元,請分一點力量與希望延續這孩子的生命唷~~~

alt

YAYA的助養區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YA YA】,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2013年10月18日【變形的紅貴賓‧我是YAYA請幫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