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搶救美濃小花】

alt


2013年9月23日,協會接獲民眾來信尋求協助,一隻乖巧溫馴的狗兒不慎遭到車子撞傷,皮開肉綻傷勢嚴重……
據了解,這枝小花是被人特地載到那附近丟棄的寵物……

 

雖然是米克斯,但乖巧聰明的牠非常惹人疼愛,小花平常就棲身在一間平房外,房子的主人即便不能收容牠飼養牠,但給點水和食物還是願意的~
alt

 

一個月前屋主突然失去蹤影,小花只好自己出來覓食,但被人呵護照顧的牠哪知道流浪的日子不好過……就在幾天前外出覓食的時候遭到車子無情撞擊……

alt

報案人一直很在意小花,發現牠車禍後總是躲在平房外的沙發底下顫抖,有時會出來上廁所,但很快又躲了回去……仔細看才發現原來這孩子的左後腳已經斷了,嚴重的皮開肉綻不說,腳掌和大腿的肉也都因車禍而擠壓外翻……
 

在協會了解狗狗的狀況後,決定隔天馬上安排人員前往現場協助搶救!
 

小花~
小花~
 

一聲又一聲的呼喚,小花一跛一跛地從平房後方走了出來~
alt

由於附近的範圍廣闊,即便小花已經受傷了,但我們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據報案人的描述,小花的狀況並不是太好,協會評估過後決定採用圍捕方式,以免鎮靜的刺激會讓這孩子失去性命。
alt

alt
 

所幸捕犬人員也加入了協助搶救的行列,小花沒有太多的掙扎,搶救順利!
小心翼翼地將狗狗移到運輸籠裡,我們去醫院吧!

alt

alt

獸醫師告訴我們,這孩子身上有不少的吸血蟲,應該是流浪時平房外的環境不佳導致的……受傷的腳已經嚴重腫脹變形,可怕的車禍所帶來的傷害恐怕更加嚴重……獸醫師表示小花的狀況不是很好,會先為牠注射點滴補給,其他的診察必須等牠狀況好一點的時候再進行…未來不論那重傷的腳是否必須接受截肢手術,都希望這孩子能夠撐下去…勇敢地面對接下來的治療~

alt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美濃小花】,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2013年10月2日【美濃小花‧截肢】
 
 


 alt
 
 2013年11月27日【過去的美濃小花‧現在的來來】
 
 來來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