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曾經我是裂嘴小臘腸‧今天我卻是爆瘦小臘腸】

alt


真糟糕…這孩子明明很會吃,怎麼不但吃不胖,還變的好瘦好瘦……還記得2008年協會從高雄壽山收容所帶回的小臘腸嗎?
離開收容所後的小臘腸身體狀況時好時壞,曾一度胖到6公斤的牠,這幾天雖然食慾未減,但卻爆瘦到僅剩3公斤重……

 
2010年年底,小臘腸因口腔潰瘍不得不進行手術,當時曾一度因為傷口撕裂而成了“裂嘴小臘腸”……

2012年4月,小臘腸的體重只剩3公斤,擔心小臘腸的身體有未能及時發現的疾病,趕緊把這孩子送到醫院接受全面檢查。

眼睛和鼻子的分泌物很嚴重,讓獸醫師一度誤認為是不小心感染犬瘟熱…但這孩子的預防針都有施打,怎麼還會有感染的機會呢?!
為求慎重,小臘腸還是接受了犬瘟熱的篩檢,所幸檢驗結果是陰性……那讓小臘腸病容滿面的又是甚麼原因呢?
alt

2012年4月25日協會前往動物醫院探視小臘腸,獸醫師輕輕拍拍小臘腸的頭,臉上露出了擔憂的神情……
獸醫師告訴協會,小臘腸到院時有些微貧血的狀況,但精神食慾都很好!
經過了基本的檢查,初步可以診斷小臘腸有嚴重的呼吸道感染問題,但是甚麼原因造成的?是抵抗力太虛弱?還是有其他的病因誘發導致不斷爆瘦狀況連連?這恐怕得再進行更詳細更多的檢查才能判斷!

這兩天將安排小臘腸進行X光拍攝與其他檢驗,目前小臘腸的食慾精神都很好,眼鼻的分泌物也已經改善許多,協會將與動物醫院密切連繫,也懇求獸醫師務必給這孩子所需的醫療資源~
alt

這是一個可憐且生命多波折的孩子…懇求大家幫忙,協助小臘腸獲得醫療資源,鼓勵小臘腸讓牠有勇氣有力量,活下去~~~

小臘腸!加加油!我們不會放棄你的,你也要堅強才可以唷!

alt

小臘腸的故事  小臘腸的助養區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助養小臘腸】,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2012年5月17日【找到消瘦的原因‧裂嘴小臘腸必須終生食用處方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