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一意孤行害死初生小生命】

alt


不是溝通過了嗎?
不是長官都已經同意了嗎?
承諾過的一切是不是都只是敷衍大家?
高雄市動保處到底把毛孩子的生命當做甚麼?
2013年9月,協會連續接獲多起民眾向高雄市動保處認養幼犬貓,被強行植入晶片領回後沒多久死亡……

 

其實協會並不意外,也正著手準備蒐證處理……
早在8月28日,協會前往高雄市動保處領出了一窩母帶子,動保處的獸醫師不顧協會反對,依然堅決為剛出生的孩子植入晶片……
 alt

alt

這些孩子才多大?那晶片植入的針頭對幼小的身軀造成多大的傷口?
一個星期以後,這一窩4隻小幼幼全數因傷口感染死去……
 alt

alt

9月11日,其中一位投訴者表示自己領了一隻小玳瑁貓,那孩子還好小好小,體重只有300g,儘管投訴者不斷懇請獸醫師暫緩植入晶片,自己一定會等這孩子大一點的時候帶回來完成晶片植入,獸醫師還是一意孤行……
 alt

alt

帶回家後小貓咪開始不舒服,最後還是停止了虛弱的呼吸……這孩子離開收容所才半天哪~~~
 

高雄市動保處的獸醫師到底是秉著甚麼樣的心來看待這些生命?
 alt

如果大家還記得,2012年8月22日協會曾因動保處收容所狀況不佳而發動抗爭,而動保處與愛狗人士及協會的幾次協商下,做出了數點回應與承諾,其中一點即是『為避免領養幼貓植晶片時因過度窘迫導致死亡,身長(從頭到屁股)未達25cm一律不用施打晶片。但需簽立切結並拍照存證,待仔貓4個月大後需帶回動保處植入晶片,若違反規定沒有帶回植入晶片,將永遠不得辦理領養手續。』
 

協會亦請教了多名獸醫師,獸醫師表示一般來說,因為幼犬貓的抵抗力弱,且植入晶片後必須連同狂犬病疫苗一併植入方可登錄……故一般而言都會建議在幼犬貓三、四個月左右再植入晶片。況且小幼幼們的抵抗力較弱,粗大的晶片針頭所造成的傷口很難保不會讓幼幼們受到感染等傷害……
 

質問!
你們到底把生命當做甚麼?
你們到底把承諾當做甚麼?
 

被送到收容所的孩子在絕望中求著希望的曙光……好不容易求到了盼到了,卻在幸福的門外被絆了一腳…永遠開不了幸福的那扇門……記憶裡永遠永遠只剩下痛苦與恐懼的延續……
 

這是獸醫師想要的?
一意孤行的堅持罔顧生命的脆弱!枉死的孩子有多少?這些亡靈的哭泣難道喚不回獸醫師的良心?
 alt

實在無法再繼續忍受漠視動保處如此草菅生命,也許收容所的獸醫師需要大家一起幫幫忙,懇託請求再請求,求求他們高抬貴手,別再傷害這些苦命的孩子了!
 

喚醒良心專線:
高雄市動保處壽山收容所07-551-9059
高雄市動保處07-746-2368
高雄市農業局07-799-5678
 

讓我們一同懇求壽山收容所的獸醫師,將心比心,別再拿生命當作兒戲~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搶救收容所天使】,即可專款專用囉!

alt
2012年8月31日【動保處的承諾與改善】
 
 
 菊之戰役相關連結
 2012年8月22日【熱血動保‧菊之戰役】
 2012年8月22日【高雄市府前蔓延的動保激情燃燒‧抗爭只為了要一個公道】
 
 
 高雄市收容所相關事件
  2012年3月22日【壽山收容所黑箱作業‧已植晶片的犬隻險遭撲殺‧一句"我在忙"賤踏生命‧】
 2012年6月7日【農業局的保護網‧殘虐外包捕犬員將全身而退】
 2012年8月10日【一通電話‧5519059高雄市動保處棄犬回收免費到府收受】
 
2012年8月15日【獸醫師默許的虐行,讓毛孩子流乾了眼淚也失去了性命】
 2013年9月11日【非得殺無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