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用心看真相‧古坑的孩子第一批搶救成功】

alt


不要把大家都當成笨蛋……真相不是胡口謅謅就算了!
 抓狗貓換白米,這誇張的宛如鬧劇一場的政策透過各報章媒體的報導儼然已經引起共憤!

別說多少愛狗人士寧願以卵擊石地咒罵該荒誕政策,當新聞報導一出時協會王理事長便與台南徐姐等團體立即聯絡並商討因應對策……

 

alt 

絕對不能讓政府有機會假藉防疫之名行捕殺之實……

 

以行動證明我們願意為天使的付出,對於光說不練的人,對不起,協會無法苟同!對於嗜亂的有心人士,協會實在不願意多花任何一丁點的心思來回應,畢竟…聽不聽得懂是一回事……

 

這幾天古坑鄉鄉長祭出的拿命換白米的政策,搞得大家人心惶惶……為了要搶救古坑的孩子,協會不惜成為箭靶發動搶救行動,希望大家能一起喚回該鄉鄉長的理智……
 

疫情無知的蔓延,防疫工作遲緩不進,大家更應該團結一條心地想想該怎麼做才能救救這些孩子…對於不斷拿協會澄清說明過的舊文試圖傷害協會的人,協會並不以為然,因為,我們還是會堅持下去,做對的事!!!
 alt

針對網路上的有心人士特意指控,協會做出以下為應:
(由於部分內容有些攏長,針對沒有意義的不實指控協會不予回應)
1. 換米這件事情的觀感很差!但真的只是怕狗被餓死曬死、想盡早弭平鄉民恐慌而做的決定。
試問“因為怕狗被餓死曬死所以才捕犬換米”這樣的理由,大家能接受嗎?
相信這樣荒誕的理由毋須協會多做回應……拿生命換白米的政策不僅觀感很差,更可以說是荒誕至極!
 

2. 捕犬貓並注射疫苗還是會繼續,但是取消白米補助。
受不了大批湧入的譴責,雖然停止了白米的領取補助,但捕捉犬貓的計畫依然施行著……你們知道被捕捉到的犬貓最後下場為何嗎?鄉長有說清楚嗎?有心人士有講明白嗎?
捕捉到的犬貓一樣被送到安置的動物醫院,12天的隔離後若無人聞問領養,則鎮靜後人道處理(就是所謂的撲殺),最後送到白馬寺火化。
是的…這些孩子最後沒有被曬死,沒有被餓死,全都被殺死了!連躲起來連逃走的機會都沒有…多一天活下去的時間都沒有……
 alt

alt

3. 尋求動保團體&官方資源
無論是民間動保團體、獸醫師或任何專業人士…一再地勸阻該政策不僅會造成恐慌,更會引發民怨!
協會與台南徐姐、小儷姐等一同前往古坑鄉,希望能拜託鄉長停止這獨裁的政策,但得到的回應卻是一陣咆哮……
自始至終,古坑鄉鄉長完全無法接納其他意見……
 

4. 希望雲林縣可以有跟民間合作的動物收容所
強調著古坑沒有錢,卻祭出白米誘使民眾冒險捕捉犬貓,更別提這樣的政策不僅破壞了防疫網,更讓社會觀感降到冰點……
不僅發送白米要錢…被捕捉送到動物醫院安置也要錢……一天一隻狗貓的住宿費最少就要150元,如此大量的捕捉一住就是12天…真是下重本了!!!
 

5. 該協會目前大量的在雲林各動物醫院帶走流浪犬貓。有沒有人知道這些狗狗貓貓在哪裡?古坑鄉目前抓到的狗貓有約210隻,有33隻左右是換白米帶來的。
首先,針對這位有心人士的詳細數據與消息,我們不得不佩服!但協會打算將被古坑放棄驅逐的天使帶走的事情並沒有公開,消息從何而來?
若是有心的炒作,真的只能說辛苦了!若有心有能力,多做點事情多救點生命恐怕會來的更有意義!
 

2013年8月3日,協會王理事長、徐總幹事、台南徐姐與小儷姐一同前往古坑鄉,動物醫院一家又一家地探訪了多少“隔離中”的孩子……這些孩子的數量真的很龐大,對搶救行動沒有間斷過的我們來說真的負擔很沉重,但我們實在不願意這些孩子成為犧牲品,三個人三個團體分一分,能活一隻是一隻……
但當時卻被告知必須要等公告時間12天過後才能辦理領養帶走……沒關係…孩子們再等等,最快下周我們就要帶你們回家了!
 alt

alt

2013年8月4日動物醫院突然來電表示,要求協會立即前往動物醫院將所有登記要帶走的孩子帶走……
一時半刻協會根本調派不到人手與車輛,動物醫院卻一再刁難表示若協會不能馬上帶走,則必須負擔相關費用(大狗一隻500元小狗一隻300元)。
 

被捕捉等死的孩子數量龐大,全都分散在各個動物醫院,部分獸醫師害怕著疫情不敢觸碰毛孩子,更別提協會曾提出希望獸醫師能協助天使完成清理……
 

領養古坑的孩子,一隻狗狗最基本協會必須花費450元,這還不包括離開古坑後協會送醫檢查治療等費用……

alt

 alt

alt

一一細數,不是要大家明白我們的努力與辛苦,而是要讓部分一心只想著說說寫寫的有心人士能夠清楚,當你甚麼都沒做的時候,最好閉嘴,否則只不過是阻礙更多的生命獲得延續的機會!

alt
 
alt

alt

alt

alt

alt

古坑鄉鄉長所發表的新聞稿,協會不予置評,畢竟對於錯誤的政策該鄉長始終沒有深表歉意,捕捉犬貓的計畫依然進行,民眾的恐慌依然存在……
身為一鄉之長,該做的是穩定民心並用智慧行事,而非製造恐慌跟著恐慌……
 
alt

 alt

再一次說明,協會對於在動保路上所有的付出心甘情願,所作所為全都以毛孩子為出發點,即便玉石俱焚也要多搶救一條生命!
今天,第一批古坑天使離開了那可怕的集中營,還有許多是忙著呢!
該如何安頓這些孩子…該如何迎接下一批天使…每天的救援不能斷,孩子們的照顧要更用心……多說無意,做最實際!

alt
alt
 
【協會理事長想說的一番話】

用心看真相,協會自始至終不害怕大家用放大鏡檢視我們!感謝所有認同我們支持我們的大家,對於因不實指控有所動搖的心協會只能深表遺憾,未來我們還是會繼續前進,乘風破浪,對於傷害我們會虛心接受並當作是成長的藥劑,折翼的天使越來越多,落難的孩子需要更大的羽翼撐起崩塌的天,無論您是否選擇繼續協助我們撐起幸福的翅膀,請記住,只要毛孩子們需要我們,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將一直都在~~~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搶救古坑的孩子】,即可專款專用囉!


alt

2013年8月1日【雲林古坑鄉鄉長祭出拿命換白米‧別拿毛孩子當平息風波的祭品】


alt

2013年8月2日【請大家響應!抗議古坑鄉拿生命換米賤踏生命‧抵制古坑所有產品與觀光事業】


alt

前進農委會!要求各地方政府停止以捕殺做為防疫手段
 
 
 alt
 2013年8月8日【古坑天使後續報導‧協會第一批領出的11個孩子全數送醫】
 
  alt
 2013年8月12日【孩子別怕!第二批古坑天使共49隻,8月13日將全數領出】
 
  alt
 
 2013年9月5日【別忘了我們‧勇敢的古坑天使】
 
 alt
 2013年8月14日【歡迎回來‧第二批古坑的孩子順利搶救】
 
 alt
 
 2013年10月29日【古坑四個小傢伙出院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