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愛的項圈差點讓我窒息‧膽小的我差點害死自己】

alt


你好~我這裡是屏東崁頂,我餵養的流浪狗中,有一隻很怕人,脖子上的項圈因為太小而勒住了脖子……
接獲通報後協會趕緊趕到現場了解情況,發現這裡的人對狗狗很好,尤其是餵養牠們的婆婆,看到這孩子傷成這樣心疼難過不已……

影片:搶救小黑
 

 

alt
婆婆告訴我們,項圈是這孩子還很小的時候給牠掛上去的,心想不能給這孩子一個好的環境,至少要讓人覺得自己是有爹娘疼愛的孩子……沒想到小黑從小到大個性孤僻,長越大越不喜歡與人親近…項圈逐漸套不住慢慢長大的孩子,最終讓牠受傷差點喪命……
 

很害怕…小黑不斷左躲右閃,無論是協會救援隊伍還是婆婆,小傢伙就是不喜歡有人靠近牠……
怎麼辦…可能得用鎮靜的方式來幫助這小傻瓜了……可是婆婆說不久前才給牠吃了點東西…隨行的獸醫師傷透腦筋……
 

不能再拖了…雖然距離很遠,但這孩子的傷勢很嚴重,小心再小心…獸醫師仔細計算好劑量後開始與協會人員展開搶救作業!
 

傷勢越來越嚴重,小黑已經虛弱無力…沒多久這孩子就昏倒在小水溝裡,所幸救援人員一路追著這孩子,才沒讓牠在不起眼的小水溝裡熟睡錯失搶救機會!
alt

alt

欲先將那令孩子窒息的項圈取下,沒想到那血肉已經從項圈的扣環處包覆住…剪開一段缺口,先讓這孩子好呼吸吧!
alt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獸醫師表示,所幸及早發現送醫將項圈取下,再晚一點恐怕氣管就斷掉了…甚至還有可能會喪命……
仔細清理傷口,獸醫師順便為這小傻瓜完成絕育手術與狂犬疫苗的注射。
alt

alt

alt

alt

不算乖…是個非常緊張警覺性高的孩子……辛苦了照顧牠的婆婆了……

alt

小黑呀!小黑!大家都這麼疼你愛你,你要學著接受大家的疼愛啦!要快快康復唷!婆婆很想你的唷!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崁頂項圈小黑】,即可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