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小港脫腸狗?其實牠是菜花狗!】

alt


你好!這裡是小港松崗路,我們這邊的公寓因為樓下大門都沒在關的,所以樓梯間跑來了一隻流浪狗,狗狗很乖,大家也願意給牠吃點東西,更不會去驅趕牠……可是這孩子似乎受傷了……
來信的標題上寫著“流浪狗脫腸”,直到協會看到報案人傳過來的照片後才明白,不是所謂的脫腸啦!

是這孩子感染了菜花,生殖器已經開始了嚴重的病變!

alt

 

 報案人說這孩子很乖…但協會委派工作人員前往時卻發現這孩子只對時常餵食牠的住戶友善,對其他陌生人牠可是保持距離的!
 

原以為狗狗很乖巧,也沒做太多的準備……這下糟糕了!
 

協會辦公室立即聯絡動保處捕犬人員,希望他們能趕緊調派正在附近執勤的捕犬隊前來協助。
 

幾聲狗兒受到驚嚇的驚聲哀嚎,這孩子很快地變臣服在捕犬網中~
向捕犬人員道謝後,趕緊將這孩子送到醫院去接受治療。

alt

alt

這是一隻大約三歲大的孩子,不算是個壞小子,但卻對人總是戰戰兢兢……血液檢驗出牠白血球的指數偏高,有感染的現象,除此之外還有脫水與不願進食等症狀。四合一的檢驗更篩檢出這孩子感染了心絲蟲與艾莉西體…這也難怪…剛到院時這孩子身上爬滿了如葡萄串般的蟲蟲大軍…能不生病嗎?!
alt

在第一時間先為狗狗進行徹底除蟲,獸醫師表示菜花、心絲蟲與艾莉西體等疾病將同步處理,當然,會謹慎地觀察這孩子身體負荷的狀況。
alt

2013年7月25日,動物醫院致電協會辦公室表示,狗狗的食慾逐漸穩定,脫水的情況也改善許多,對人也比較沒那樣緊張了,當然距離自己主動靠近撒嬌還差了一段距離啦!
alt

感謝報案人與當地住戶對這孩子的幫助與寬容,沒有將牠是如瘟疫般驅趕打罵,更讓牠能有機會獲得救援送醫,雖然這龐大的醫療費用對協會來說負擔沉重,但我們總認為,只要堅持住,只要活下去,都會有希望!!!
 

取名奇異果,期盼大家能為我加加油,更希望能有善心人士幫幫忙,讓我有足夠的資源接受治療,快快康復,不用再繼續承受菜花病毒在我身上肆虐腐敗的痛苦~也不用再害怕疾病蠶食著我的生命……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奇異果】,即可專款專用囉!
 
 

alt

2013年8月15日【病重‧小港菜花狗奇異果回天乏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