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屏東被虐打的米格魯‧追查虐狗酗酒男子】

alt


2013年7月,協會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屏東復興新城社區裡有一男子疑似酗酒後以柺杖虐打狗兒……
 監視畫面雖然僅有短短幾秒鐘,但卻在網路的瘋狂轉載下,讓不少愛狗人士心疼氣結……影片中虐狗的人是誰?給我出來!!!

 影片:屏東遭虐打的米太太

看完影片,王理事長與報案人取得聯繫,趕緊安排人員親自帶隊前往屏東了解情況~

alt

 

報案人告訴我們,自己在整理花草時,突然一名男子柱著拐杖用力揮舞…那隻米格魯是流浪狗,但這個社區裡大家還都對狗貓相當不友善,偶爾出現一隻浪浪,就會被傷害打跑……

這孩子很乖,來到這裡也一段時間了,對於時不時出現的打罵驅趕也總是忍著……因為牠已經無家可歸……

趴在花盆間睡覺的牠突然遭到拐杖用力歐打,受到驚嚇的牠拖著承受劇烈疼痛的身軀在馬路上奔逃,差點撞到了車子……

alt

趕到現場時,米格魯已經被報案人鍊在一旁,乖巧的牠不斷用著大眼睛看著我們……

alt

孩子~別怕~沒事囉!

 

聯絡了屏東動保處,前來的人員不僅態度不積極,更處處表現生疏……接下來該怎麼做…現在應該做甚麼…全都慢半拍……
alt
 

OK!那是不是該通報員警,委請協助搜尋虐狗人?
動保處一動也不動……有需要報警嗎?猶豫著懷疑著……

alt
alt

協會自己通報警方,委請協助,沒想到前來的員警態度不積極就算了,態度做法更是消極的令人氣結……

 

這一帶的治安本來就不是很好,有的沒有的大小案件層出不窮…一副大驚小怪的模樣讓協會一度說不出話來……

 

員警不願意協助詢問附近鄰居,最後是協會拿著監視器畫面一個又一個地詢問鄰居……
有任何線索嗎?居民們不是不清楚就是不避而不談……

似乎社區裡的大家都有一種,事不關己己不擔心……更何況被打得還“只是一隻狗”…………

alt

alt

天黑了!帶著一肚子氣我們回到高雄。
獸醫師告訴我們,這隻大約七歲的米格魯是個乖巧溫柔的太太,血液檢驗除了發現有貧血與營養不良的症狀外,牠還感染了心絲蟲需要治療……
alt
 

取名米太太,雖然不清楚這孩子為何被丟棄何時被丟棄…但乖巧的牠卻認命認份地,希望不被社區裡的大家討厭……也許,可以安安靜靜地在這社區一偶度完一生……沒想到卻在睡夢中慘遭毒打傷害……

alt

alt

目前米太太仍在動物醫院,獸醫師將細心照顧這孩子的病與身體調養,雖然不敢期望這孩子還有人願意認養,但至少,米太太未來會在各界善心人士的關愛下感受溫暖感受疼愛~

 

幫助米太太,捐款請註明米太太

 

屏東的動保處與員警的態度……一切盡在不言中……
至於虐狗人…別以為我們第一次沒找到你就沒事了!協會將會調度志工前往搜尋,絕對要將這飲酒傷狗的人找出來!

alt

身上的瘀青…會好…
但內心受到的傷害與恐懼…何時才會癒合撫平?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米太太】,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請大家幫幫忙~懇請屏東家畜檢疫所認真看待這起虐狗案件,不要縱容虐狗事件一再發生~
 電話:08-722-4427 / 08-722-4109
 信箱:eyedog@ms1.gsn.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