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不要咬我了!】

alt


2013年7月9日下午,協會接獲來自台電修護處的報案電話,報案人向協會表示,所裡出現了兩隻流浪犬,有同仁已經通報了捕犬隊,但不捨這兩個孩子被抓走撲殺…希望協會能趕緊安排人員前往協助。

影片:台電的小可憐

 alt

我們將協會的困難告知了對方,希望報案人能夠體諒……協會實在無法將所有的浪犬全數收容……
趕緊致電給動保處,希望動保處能暫緩執行。
 

2013年7月10日一早,報案人告訴協會,狗狗似乎是受傷了……
從報案人傳過來的照片,依稀可以看見狗狗下半身有多處疑似車禍的傷痕……但救援人員趕到現場時卻沒有看見狗兒……是被艷陽趕跑了?
 

救援隊伍把握時間,趕到下一個救援現場,辦公室卻在過沒多久後再度接獲報案人來電表示狗兒出現了!
趕緊委託動保處的捕犬人員協助搶救,並送到協會指定的合作動物醫院接受治療。
 alt

alt

一共是兩個孩子,緊急送醫後才發現牠們的傷勢比報案人所敘述的還要糟糕……
 

中午,獸醫師立即安排清洗傷口!
 

兩個孩子都還算乖巧,但咬傷的部分卻已經紅腫甚至感染……白血球的指數都很高,似乎是傷口的感染引起的…
一邊清創,獸醫師一邊緊皺著眉告訴我們:牠們似乎是經歷了一場可怕的打鬥…而且是處於下風……身上布滿了大大小小深淺不一的齒痕與傷口,從間距看來幾乎都不是同一隻狗狗所為……
除了咬傷外…其中一個孩子身上還有在害怕掙扎時逃脫被利刃割傷的痕跡……傷口不小…恐怕需要接受縫合……
而咬傷的患處,有部分非常深…甚至穿刺過去…在清洗護理上必須非常小心,以避免外表看似好轉內部卻開始腐爛……
 alt

alt

alt

獸醫師表示,目前僅能先針對傷口給予清理與消毒,必須觀察幾天後才能決定是否能夠安排手術縫合較大的傷口……
 alt

alt

alt

血液結果在清創的過程中出來了!可憐的孩子除了一身的傷外,還感染了心絲蟲……
alt

 alt

alt

目前兩個孩子都還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腫脹的傷勢讓這兩個孩子疼痛不已,但卻依然乖巧溫馴,接受所有的診察與治療~
 alt

別怕了!別再害怕了!壞壞的狗狗已經不在了…現在你們安全了!要乖乖聽醫生阿姨的話,痛痛就會飛走囉!趕快好起來,大家都很心疼你們!要加油唷~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台電的小可憐】,即可專款專用囉!
 

alt
2013年10月9日【落難鴛鴦‧台電修護處的小可憐出院】
 
 
 
 alt
 
 電電的助養區
 
 alt
 
 台妹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