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119救救我‧癱瘓的煎餅不想死】

alt


2013年6月24日,協會辦公室接獲來自動保處的來電表示,高雄市大林消防隊經民眾通報後搶救了一隻疑似遭車撞擊倒臥路旁的毛孩子……

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時,狗狗已經呈現癱瘓無法行動的狀態……

 

alt

放下電話,趕緊連絡救援人員前往將狗兒帶回送醫。
alt

到院時,狗兒已經呈現癱瘓癱軟的狀態……
是因為痛?
是因為害怕?
還是因為對人類已經無法信任?
這孩子不斷地張大嘴張大眼地,試著虛張聲勢保護自己……

alt

這是一隻三歲大的母犬,嚇壞了的牠一出籠子馬上就尿失禁…看得大家好心疼好不捨……
小心翼翼給予鎮靜後,趕緊安排X光的拍攝。

alt

透過X光片的檢測,並沒有看見任何骨頭受損易位等現象…為了把握搶救的黃金時間,獸醫師立即安排為期十次的高壓氧治療。

 

始終沒有改善…這孩子依然無力撐起自己的身體……

 

是大林消防隊救了這孩子一命,志工媽媽為這孩子取名【煎餅】,希望有了名字的孩子能更加堅強,也更將願意信任我們~

 

從到院那天開始,煎餅的食欲就一直很差,為了讓這孩子有體力對抗病魔撐起求生的希望,醫療團隊安排了食道胃管的裝設,強迫這孩子吸取營養。

 

是車禍嗎?還是人為傷害?
無法臆測,但若是車禍造成的怎麼會一點骨頭裂傷或外傷都沒有?

alt

幾天前煎餅開始高燒不退,獸醫師表示應該是血液寄生蟲艾莉西體在作祟……已經著手給予治療,在大家的細心呵護下煎餅的高燒也終於在幾天後獲得了控制。

alt

獸醫師告訴我們,煎餅剛到院時大家都沒有發現牠身上有甚麼特殊的傷勢,直到兩天後醫療團隊決定看見了煎餅有些許細微的小動作,讓我們注意到了這孩子一直不敢觸碰的臀部……

alt

為牠剃去骯髒的披毛,可怕的褥瘡就像兩個大洞,讓醫療團隊頓時愣了一愣……天哪~這孩子恐怕已經癱了一段時間了……這不斷蝕掉的血肉在在說著拖了多少時間承受了多少痛…………
alt

獸醫師告訴我們,煎餅的狀況時好時壞,精神雖然還算可以,幾天下來的照顧也比較願意與人親近,但食慾仍非常差,無法進食的煎餅令人相當擔憂……

alt

以後還有機會站起來嗎?
獸醫師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現在能為這孩子做的,只剩輪椅了……神經受到了阻斷,不是開刀就可以處理的……目前先將重點放在孩子營養的補給與疾病的治療,其他的…順其自然吧……倘若未來真的不能行走,協會也將毫不猶豫地敞開雙臂,守護這孩子一輩子!!!
 

alt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煎餅】,即可專款專用囉!
 
 

alt
 
 2013年12月10日【癱瘓狗狗的無奈‧煎餅使力不當脫肛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