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貪吃小囧貓】

alt


協會嗎?你們可以趕快來幫忙嗎?
這裡是漢口街的菜市場,有一隻流浪貓頭上套著一個罐頭拿不掉,你們可以來幫忙嗎……啊~~~
電話突然斷掉…到底是甚麼狀況?貓咪又在哪裡?

影片:搶救小囧貓

 

過了一會兒,電話再度響起,報案人表示貓貓似乎很不舒服,又因為菜市場裡的人車很多,所以牠開始移動……報案人小心翼翼尾隨著這孩子,只希望協會能趕緊安排人員前往協助搶救。
 

恰巧協會王理事長與志工剛結束另一起救援案件回到辦公室,得知了這起案件後沒有休息,馬上趕到現場展開救援。

alt

alt

天空還在飄著雨…不怕一身濕…因為這受困的貓咪也在淋雨……
 

不要動!
真糟糕!
 

到現場後我們才發現,貓咪頭上套著的不是一般的罐頭,而是透明的塑膠小罐子……貓貓看的到我們的一舉一動…這下難處理了……
 

一行人左思右想,貓貓卻隨著我們的移動不斷注視著……怎麼辦…我們的救援器具和人員似乎不太夠…一旁就是馬路,倘若一個失手恐怕這孩子會有生命危險……

alt

天空還不斷飄著雨…悶熱的天氣讓貓貓再也按耐不住,開始移動……
快!
alt

一個迅雷不及掩耳的快速,這孩子已經在網中掙扎!
 

不能動!因為網子太小,貓貓不斷掙扎太危險了…在其他地方進行絕育捕捉的捕犬人員還在趕來的路上……分分秒秒,氣氛相當緊張……
alt

終於,貓貓順利送到醫院~在獸醫師的協助下總算鎮靜下來並取下頭套。
獸醫師表示,這是一隻大約三歲多的公貓,有些瘦弱…頭套取下後安排絕育手術,很快就可以出院囉!
alt

alt

alt

瓶瓶罐罐真的要小心妥善地收好,因為小動物們在外流浪覓食找水都相當不容易,有時為了要舔食罐頭內的食物或者喝裡面的積水,會讓自己陷入窘困……
當然,今天這隻小貓貓是因為敵擋不了貓草空罐散發出來的香氣,貪吃的牠差點讓自己喪命……所幸有善心人士發現並向協會通報搶救,否則這炎熱的天氣下,恐怕就這樣魂斷路旁吧……
 

小傢伙……可別再有下次囉!!!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小囧貓】,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