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菜花病變蔓延狗群‧搶救清水巖菜花小黑】

alt


2013年1月25日,協會接獲一位民眾來信報案,在林園清水巖有一隻黑色母犬的性器官嚴重潰爛,希望協會能夠安排前往協助搶救……
狗兒時常出沒在清水巖路上的一家工廠,基本上大家都對這些毛孩子非常友善,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也願意幫助牠們……

影片:搶救清水巖菜花犬

 

 

報案人協助拍下幾張小黑的照片,嚴重的菜花病變已經在這孩子身上肆虐……

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協會連絡報案人後立即趕往現場~
由於不是市區,救援人員對該地區路線不熟悉,已經過了頭卻還找不到報案人所說的工廠,只好下車詢問附近居民……
『你好~請問你們這附近是不是有狗狗屁股紅紅的生病了?』
『屁股紅紅?這裡好多隻都嘛屁股紅紅……喏!這裡不是有一隻!』
隨著這位先生的手指向的地方,果然看見不遠處的狗群中有一隻黃色母犬感染了菜花腫瘤…但報案人明明傳來的照片是一隻黑狗呀?!環顧這一帶並不熱鬧,狗兒在無人協助結紮的情況下不斷繁衍,數量不但失控,類似菜花這類的性病更是迅速蔓延~

alt

alt

看到了,當然要趕快將牠送醫!
這裡的毛孩子個個都好瘦弱…拿了車上的罐頭吸引孩子們靠過來,隨車救援的獸醫師一個熟練的動作便讓菜花狗倒在路旁枯黃的樹枝林裡~

alt

alt

終於找到了報案人說的那家工廠,幾個小天使圍著裡面的員工轉呀轉,尾巴也沒有停過……

alt

似乎就是這一隻!
狗群裡一隻黑色消瘦的母犬生殖器嚴重糜爛……

alt

聚集越來越多關心狗兒的員工,大家一言一句的關心著這孩子,話中有著擔憂不捨也有著無奈……
一位員工協助拿著小籠包引開狗兒的注意力,以利獸醫師施以鎮靜。
中了!這孩子雖然有些許驚嚇,但興許是平日裡員工們和狗兒的互動很好,也可能是因為小黑是個貪吃鬼,雖然昏昏欲睡卻還是不想放過員工叔叔手上的肉包子……

終於倒下,救援人員匆匆和對方道別後便急著要把這孩子和車上稍早搶救到的菜花狗兒一同送醫。

alt

alt

這一次的救援行動完美落幕,卻也讓協會發現了這一帶的問題……
沒有絕育的孩子必須在食物匱乏的情況下不斷繁殖下一代…悲劇不斷的輪迴,你我根本看不見孩子們的眼淚……

是命運的安排讓我們發現了這個問題,也給我們這個機會幫助天使~

目前兩個菜花妹妹都已經送醫接受檢查與治療,估計需要一個多月的治療時間……而其他的孩子,協會也將在過年後成立專案前往協助TNR~
alt

菜花重病的治療費用不少……清水巖一帶數十隻的浪浪也需要資源完成結紮……我們需要您的協助…請給予我們力量,讓協會有足夠得資源延續這些孩子的性命,完成清水巖TNR,讓清水巖這裡的孩子不再繁衍悲劇,過著飢餓流淚的生活~~~

alt
alt
alt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清水巖菜花犬】【清水巖TNR】,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協助認領TN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