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搶救左營橡皮筋豬頭狗‧橡皮筋勒頸虎斑狗兒頭部腫脹】

alt


2013年1月25日下午,協會接獲民眾來信報案,自己在工作送貨時意外在高雄市左營區自立新村發現了一隻虎斑犬……這孩子頭部嚴重腫脹…呼吸困難……

影片:搶救橡皮筋豬頭狗

報案人曾試著要伸手去幫幫這孩子,也許是因為彷彿豬頭的模樣已經讓人畏懼…遭受到不少的趨趕讓牠對人類恐懼害怕……

用手機拍下張張的照片,因為工作的關係不得不離去……只希望向協會報案求救能幫到這孩子……

alt

期間,協會志工曾到現場找尋過狗兒,也曾派遣救援隊前往搶救,但不是狗兒躲藏起來就是錯失機會。

2013年1月30日下午,協會再度前往左營自立新村的救援現場,這一次的行動協會特地委請獸醫師隨行,因為那孩子的情況真的很糟糕,恐怕不能再接受失敗的搶救了……

才剛到現場我們就發現了這孩子,行動佈署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因為這孩子對人的畏懼已經不容許我們有太多的猶豫…就在獸醫師熟練的一個動作下,這虎斑色的橡皮筋豬頭狗很快就倒臥臣服在鎮靜劑下。
alt
alt

緊急送醫,獸醫師趁著這孩子還虛弱地昏睡著,趕緊請救援隊協助狗兒進開刀室,先把橡皮筋取下再說了!

這是一隻約莫1-2歲的年輕母犬,從橡皮筋的狀況與傷口的檢視看來,橡皮筋似乎已經勒著這孩子好幾個月了……

獸醫師小心翼翼地下刀並找尋橡皮筋,隨著刀越下越深,卻始終找不到那傷害孩子的兇手……直到血肉直直切入5公分深,獸醫師才找到了那始作俑者“橡皮筋”!

小心取出橡皮筋,獸醫師告訴我們因為傷口潰爛後長出的結締組織已經阻礙了血液循環…將彈性疲乏的橡皮筋放置一旁,獸醫師開始剪除血肉中的壞死的肉芽並清理傷口。
alt
alt
alt
alt
alt
alt

仔細縫合,雖然沒有發現氣管斷裂的情況,但這孩子的狀況並不太好…甚至是非常虛弱……僅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給予橡皮筋豬頭狗鼓勵與協助,讓這孩子有勇氣有力量活下去!!!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橡皮筋豬頭狗】,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