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派出所來福‧被遺棄的高山犬】

alt


幾天前協會才前往高雄彌陀協助一隻被遺棄的落難拉拉送醫並安置,當時協會車上並沒有配帶多餘的籠子或鍊繩,但卻突然被里長告知附近的派出所有兩隻先後被人遺棄的毛孩子……希望協會也能幫幫牠們……

影片:派出所來福
 

 

前往派出所了解情況,員警告訴我們小黑和來福是不同時間先後來到派出所的,雖然同僚們並沒有飼養狗狗的習慣,但既然來了怎麼能視而不見…更何況這兩個孩子傷的傷大肚子的大肚子……

乖巧的兩個小天使在派出所裡進進出出的好不威風!尤其是小黑美媚,更是一副管家婆的模樣在派出所大門“盡忠職守”“為民服務”!
員警也笑說這小黑又乖又盡職的模樣相當討喜,也相當聰明,民眾若從正面洽公,小黑是不會生氣的,但若有陌生人試圖從後門靠近,小黑可是超級響亮的警報器唷!!!

員警並不排斥這兩個小傢伙,甚至還給高山犬取名來福,但這孩子體型實在太大,又愛玩……時常“不假外出”讓大家都相當擔心也很困擾……

幾經思量,因為當天準備的器材不足,為了安全考量,協會決定果兩天再來待這派出所的兩個小天使,小黑將由協會送醫完成結紮手術,而高山犬來福則由協會接手,希望完成醫療後能順利找到新主人,結束顛沛流離的生活~

走吧!走吧!
兩天後協會再度前往彌陀,員警協助小天使們上車~
雖然喜歡這兩個小傢伙,但也不是每個人都不怕狗…尤其像來福這種體型壯碩的高山犬,若沒有一定的熟悉,的確不是每個人都敢親近擁抱……一陣子的相處照顧,員警們對來福相當不捨,雖然有些畏懼卻還是堅持要親自將牠抱上車~

來福!掰掰~
一聲聲的來福…都是一份份的不捨……儘管來福有些搞不清楚自己的名字,但牠還是熱情地回應著~
alt

alt

小黑完成結紮與健康檢查後將會送回派出所“繼續勤務”,相信警察杯杯們會好好照顧小黑美媚的!!!

alt

到醫院囉!
來福死命抵抗就是不肯進去……連拖帶扛地才把這壯孩子拖到診間……呼~
alt

獸醫師告訴我們,來福是一隻不到兩歲的高山犬,是個可愛溫馴的小帥哥~四合一的檢驗發現感染了艾莉西體需要治療,而X光的檢驗報告也顯示,來福的右前肢因為粉碎性骨折而導致腫脹……從傷勢與骨頭已經長出骨痂看來,這應該是1-2個月左右的舊傷了……
過兩天將為牠施以手術,希望能改善腫脹並讓這孩子能恢復正常行走!
alt

alt

alt

目前兩個小傢伙都還在動物醫院,小黑美媚相當健康,結紮的傷口穩定拆線後就可以康復出院囉!而高山犬來福還在醫院裡接受疾病治療與等待手術……希望牠在醫院的這段期間,能習慣適應自己的名字……來福。
alt

alt

依照動保法規定:惡意遺棄依法可處新台幣15000元~75000元

第一次與高山犬來福的相遇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高山犬來福】,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