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中山大學桶子狗】

alt


2013年3月9日,一位學生在中山大學文學院附近發現了一隻黃色浪犬,頭部整個栽進了塑膠桶內……
2013年3月11日清早,協會王理事長亦接獲通報電話…而當天協會人員進辦公室後也在第一時間發現了臉書上有網友將那桶子狗的照片PO上求救~

影片:搶救中山大學桶子狗

 

能呼吸嗎?能進食嗎?

當天協會立即派人員前往找尋那孩子,卻遍尋不著……
連續幾天,協會不時委派人員上山搜尋,並四處打聽這孩子的下落……

雖然連續幾天的疲憊並不能換來狗兒獲救的好消息,但我們卻打聽到大部分看過這桶子狗的學生與民眾都是清晨5-6點左右……
alt

2013年3月15日清晨4點多,協會王理事長親自帶隊前往中山大學文學院附近展開救援~

耐心等候,終於看見了這孩子從草叢堆緩緩走出……
雖然是個透明的塑膠桶,但桶子裡早已髒汙的霧茫一片…儘管如此,這孩子的警覺仍相當高……

為了不讓這孩子再度錯失獲救的機會,此次行動特地委請獸醫師隨行協助,更加入了不少志工參予救援~
試了幾次,仍舊無法近身……炎熱的太陽逐漸隨著天邊的曙光升起…不能再拖延了…等太陽升起溫度升高,這孩子一定會因為桶子內悶熱不堪而躲起來。

鎮靜劑射出的瞬間,所有志工開始包圍追捕,當然,對於熟悉山頭環境的狗兒來說我們實在是……

無力的步伐將這孩子帶到了陡峭的山坡,看見牠在山腰上睡倒了,但陡峭的山坡實在危險,只好由一名搶救經驗豐富的救援人員緩緩攀著樹藤往狗兒身邊走去。
alt
alt

這是一隻已經完成絕育的TNR天使,從身體的外觀上看來似乎沒有甚麼大礙,只是嚇壞了!輕輕取下塑膠桶,並將狗兒移到安全的地方,帶著終於卸下的心與疲憊的身軀,大家終於可以踏上歸途~
alt
alt

看看時間,辦公室的工作也差不多快要運作了!洗把臉,大夥開始展開這一天的工作吧!!!

為什麼總是有狗兒不慎遭桶子套頭呢?
是惡作劇?還是意外?
不排除可能是因為天氣炎熱,山林找水不易,狗兒想要舔舐桶子裡的積水而不慎落難……
alt

協會發現,柴山上有許多散落的空罐空桶等垃圾,倘若學生或民眾看見可以隨手拾起,也許這樣的意外就不會發生了!當然,還是希望那些沒有公德心的人,高抬貴手……別將自己的方便建築在生命的危害上,今天無論受到傷害的是狗是貓是松鼠還是獼猴,都不是你我所樂見的!!!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協助搶救】,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