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屏東土地公廟的鐵鍊大黑】

alt


2012年12月12日,協會接獲民眾通報,屏東市大洲社區的一間土地廟旁有人飼養四隻黑狗,環境髒亂惡劣,其中一隻狗狗甚至因為鐵鍊勒頸的關係已經皮開肉綻……

影片:被勒頸的大黑

 

已經入冬了!協會將重點放在香肉店與屠宰場的取締,但看到報案人傳來的照片後,雖然無法立即前往處理,協會王理事長還是決定跑一趟現場了解情況。

我們不了解飼主是甚麼樣的人,為什麼漠視自己所飼養的毛孩子受傷這件事,為了不打草驚蛇,王理事長與報案人小心翼翼靠近現場~

夜晚,我們只能透過微弱的燈光在鄉間小弄裡行走。怕狗狗吠叫驚動附近居民,我們只能在廟旁遠遠探去,但隨著陣陣晚風飄來的惡臭味已經讓我們退避三舍……實在無法想像那裡的環境到底有多糟糕……

2012年12月13日,由協會王理事長帶隊會同屏東家畜疾病檢疫所人員一同來到現場。

alt

alt

alt

alt

據了解,飼主在土地公廟旁租地養魚,因為時常遭竊所以在朋友的好意強迫下便飼養了這四隻狗,本來不想鍊著,但因為牠們太疲態搗蛋老是跑去鄰居家或廟裡亂咬東西……自己每天都會來餵食,只是每次來都是晚上,所以沒有注意到狗狗已經受傷了……

alt

飼主表示,鍊的太鬆牠們總是會脫逃…這幾個孩子因為搗蛋愛玩,造成附近居民的困擾,曾經還多次有人揚言要下毒毒死牠們……擔心害怕牠們會被毒死,所以才會鍊的比較緊……原以為是保護牠們,沒想到卻是傷害牠們……

alt

alt

alt

alt
 

相信飼主並不是惡意虐待這些孩子,但若要說環境的髒亂與毛孩子的傷因為夜晚照顧而沒有注意到…恐怕就有些難以交代了……

alt

alt

alt

隨著社會進步,現在人對同伴動物的照顧與要求不同以往,給吃給喝只要活著就好的古早飼養方式,在今時今日而論儼然已經違反動保法。

經過協調與溝通,飼主同意將這四個孩子交給協會送醫處理,但最後的不捨還是讓他拉下了臉跟協會求情,不是要協會把這一切當作沒看見,而是希望協會能同意在他環境改善後能留下一個孩子……未來…絕對會更用心照顧,不會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了!

alt

alt

alt
 

目前狗狗全數已送到動物醫院,兩個被關在籠子裡的孩子並沒有外傷,但鍊在柱子旁的兩隻大黑,一隻脖子已經嚴重潰爛,另一隻因為鐵鍊太緊無法取下,也有了輕微的傷勢……

alt

這兩天協會將整理這幾個孩子送醫的狀況,會盡快向大家報告~
現在牠們安全了~請大家放心~

助養嘿嘿

助養戀戀

 認養嘿嘿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土地公廟鐵鍊大黑】,即可專款專用囉!
 

 

alt

2012年12月19日【屏東土地公廟四隻大黑全數中獎‧血液檢驗全數染病需要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