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被捕進收容所的橡皮筋虎斑犬】

alt


每個星期,協會都會派志工前往壽山收容所與燕巢收容所察看狗貓收容情況,並監督安樂死作業……

不是我們的心比較狠…不是我們已經習慣了……而是我們不做…誰願意做?

倘若協會沒有監督察看,又怎麼會知道天冷了裡面的孩子在顫抖……又怎麼可以一次次從安樂死作業中發現缺點要求改善……

alt

2012年12月,志工拍回來的照片中有一隻虎斑犬脖子上有一整圈明顯無毛甚至下陷的痕跡……是橡皮筋受虐犬嗎?為什麼動保處沒有給予任何醫護?

據了解,這孩子是12月17日在苓雅區三多一路被捕犬隊捕捉的……不知道是哪一個愛心媽媽還是好心人有在關注的孩子……

協會王理事長趕緊連絡動保處了解情況~
這孩子很膽小,也許是在被捕捉的過程中與收容所過度的死亡氣息讓這孩子嚇壞了……顫抖的牠讓志工無法靠近察看傷口……『先把牠領出來送醫再說吧!』

alt

這是一隻年輕的母犬,脖子上的一圈明顯痕跡讓人不得不往橡皮筋受虐犬聯想…獸醫師在評估狗兒狀況後給予鎮靜,發現那的確“曾經是”橡皮筋的傷勢,也許是有善心人士帶牠去醫院處理過了,所以才會有一道痕跡……
從傷口的復原狀況看來,應該是2-3個星期前的手術縫線,獸醫師小心翼翼拆除縫線,並完成結紮與剪耳的手術。

alt

取名虎虎,獸醫師告訴我們,雖然這孩子不親人,但膽小的牠並不會攻擊任何想要關心牠的人……嚇壞了…不安的情緒讓牠無法停下身體的顫抖……

alt

不願意虎虎再回去流浪,正當傷腦筋之際,一位愛心媽媽告訴我們,在協會前去收容所領這孩子的前幾天,自己剛好陪其他愛心媽媽去收容所找狗,也看到了這孩子……知道虎虎被協會帶走了,忐忑擔憂的心總算卸下,更表示願意照顧收容虎虎,不讓牠再繼續流浪~~~

alt

年末,虎虎出院了!愛心媽媽特地開車到動物醫院接牠回家,雖然還是很怕生,但虎虎在愛心媽媽連日來的探訪已經卸下了心防,瞇著雙眼享受著愛心媽媽的溫暖,虎虎…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感謝各界善心人士轉貼虎虎當時需要幫助的訊息,虎虎沒事,虎虎已經有一個家了!請不用擔心~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落難天使】,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