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5月19日【救援不完的捕獸夾】

alt
97年5月16日下午,協會辦公室接獲來自屏東的求救電話,報案人表示自己是在屏東和生市場附近發現了一隻虎斑色的狗狗都會去那附近乞食……以前都不曾仔細看……但前兩天狗狗靠了過來,他才赫然發現狗狗一隻前腳腳掌不見…僅剩白骨……不知如何是好……在詢問104後得知協會電話便趕緊報案,希望能救救這隻狗狗一命……

這位報案人相當著急擔憂狗狗的安危,不斷強調狗狗的腳趾剩白骨,傷口嚴重感染…恐怕性命不保……

 

由於這一天緊急救援案件相當多,倘若協會前往屏東救援,恐怕手頭上會有好幾個救援案件耽誤到……且以協會的經驗,狗狗倘若是捕獸夾受虐,初期都還有體力可以支撐下去的……相信協會專業的判斷、相信狗狗堅強的求生意志……協會與報案人相約星期一前往救援~

97年5月19日下午,協會結束了幾起救援案件後便趕往屏東市和生路和生市場救援現場~在報案人的帶領下,我們在市場四周來回搜尋,沒多久,便在一輛大貨車下發現了一隻虎斑狗的蹤影……

『是這一隻啦!就是牠!』報案人有些擔憂…有些高興……擔憂狗狗不知道還撐不撐的下去……高興狗狗終於有人來救牠了……

協會救援人員開始包圍了狗狗躲藏的車輛四周…在狗狗準備竄出逃去的時候,救援人員順利揮網捕捉,結束了這起救援案件。

天色逐漸昏暗了……趕緊把牠送到動物醫院吧!

其實,狗狗相當乖巧,沒有什麼攻擊性,可能是在外覓食時遇到了一些會欺負牠的人,所以在捕捉時才會讓牠感到害怕……想反抗……

站在診療台上,狗狗睜大了雙眼在救援人員、醫療團隊身上看了又看……『你們不會傷害我的吧……你們是要救我幫我的嗎?』狗狗彷彿這麼說著。

獸醫師仔細診察了狗狗的傷勢表示,由於狗狗的前肢腳掌僅剩白骨……且斷掌部分已經開始潰爛腫脹……恐怕得截肢處理……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狗狗能加油,快快好起來喔!

留言討論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救援及送醫時的相關照片~

狗狗躲在車子底下不肯出來
alt


順利捕捉,狗狗在網中驚恐掙扎
alt


得趕緊把你送到醫院去才行喔
alt


我好害怕喔喔!你們不會傷害我的對不對?!
alt


謝謝你們救了我!
alt


就是這隻腳腳掌斷掉白骨盡露讓報案人擔憂不已
alt


獸醫師仔細觀察狗狗斷掌部分的感染變化
alt

alt


 

 

傷勢嚴重必須要截肢保命
alt


 
可憐狗狗最後還是逃不了截肢命運。

狗狗已經在今天出院、狗狗極度怕人、狗狗是捕獸夾區23號虎哥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