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旗后砲台‧被蟲蟲吸血的小黑】

alt


2012年7月29日傍晚,協會救援信箱收到了一封報案信件~
在人來人往的高雄旗津旗后砲台一帶,有不少浪浪都是在這裡吹著海風覓食成長,但這樣的日子真的很不好過……更何況是病了的孩子……牠們只能在夜晚蜷曲著身體啜泣……

影片:旗后砲台的求救聲‧救救小黑

 

報案人表示,自己在這附近留意到一隻黑狗,除了皮膚病外,身上還有可怕的成串的如葡萄的壁蝨大軍……

透過報案人所傳來的照片,雖然見多了毛孩子流浪時的悲劇,但看到不計其數的吸血蟲緊咬著虛弱的小黑,志工們開始討論著緊急救援。
alt

2012年7月30日下午,救援車結束了早已安排的救援行程,沒有休息地立即趕往高雄旗津救援現場~

爬上一層層階梯,終於看見了漁業專用電台門前休憩的狗群,看著正在曬著太陽的小黃,一開始還以為是這孩子,沒想到小黃深上也咬著許多的小蟲子,不只小黃…這裡的許多浪浪不僅皮膚生病了,身上都掛滿了如葡萄串般的小蟲子……

alt

今天準備的器具只夠帶走一個孩子,沒辦法,先把最嚴重的帶走,其他的這兩天也得趕緊安排搶救。

天哪~牠還聽的見聲音嗎?
大量壁蝨緊咬著沒幾兩肉的身軀,小黑的耳朵裡攀附著的壁蝨更是多到爆出來……一隻隻壁蝨把小黑的血液吸的飽飽,依舊貪婪地不肯鬆口……是要置小黑於死地吧……

alt

家裡都有飼養寵物的志工與救援人員,看到小黑背負著這痛苦,心疼不已……輕輕拍拍這孩子的頭,摸摸幾乎禿光的小臉……可憐的孩子,你可要撐下去呀!

應該說小黑很乖嗎?還是說牠已經虛弱的無力掙扎…逃走這個動作根本是沒有多餘力氣的妄想……
救援人員簡單查看了小黑的狀況,回報協會理事長後決定將牠緊急送醫!

alt
alt

獸醫師花了不少時間為小黑清除身上緊咬著的壁蝨,一時之間恐怕無法清除乾淨,能減少的盡量減少吧!至少讓這孩子舒服一點……
alt
血液檢查結果並不太好,大量的壁蝨大軍幾乎吸乾了小黑身上的血液,嚴重的貧血讓小黑脆弱的生命陷入危險……除此之外,四合一的檢驗警示全都亮起……這孩子除了兩型的艾莉西體外!還感染了心絲蟲疾病……

命危!獸醫師告訴協會這孩子的狀況相當糟糕,要有心理準備……

在此協會懇求各界善心人士幫幫忙,為小黑加油打氣,告訴小黑堅強,告訴小黑要勇敢,告訴小黑活下去……因為我們都愛牠~~~

alt

後記‧這兩天協會將再度安排人員前往旗后砲台,希望能協助那裡的浪浪們改善環境與命運~

助養小天后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旗后小黑】,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旗后小黑的後續
 2012年10月26日【猜猜我是誰?我是旗后砲台壁蝨小黑】
 
 
 
 
alt
 
 2012年12月17日【小天后駕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