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擺脫不了的腫瘤】

alt


2012年12月,協會助養區裡的黑麻糬被緊急送醫開刀……牠怎麼了?!
獸醫師看著籠子裡呼吸急促的黑麻糬,有些擔憂……
牠的肚子上有腫瘤……而且越來越大蔓延速度也越來越快……原本應該乖巧溫馴的牠可能因為疼痛,變的有些掙扎甚至對志工媽媽畏懼不信任……

 

指著黑麻糬嘴巴上套著的嘴套,志工媽媽告訴醫生,要送這孩子來醫院時,僅管小心翼翼地抱著牠也還是讓牠疼痛難耐……為了不讓牠摔傷也為了不讓志工媽媽被咬傷,只要把嘴巴套起來了……

alt

alt

輕輕取下這孩子的嘴套,獸醫師決定給予鎮定,仔細檢查後立即安排手術。

還記得三年多前黑麻糬來到協會的原因,也是因為腫瘤……
回顧2009年3月,當時協會原本前往湖內處理另一起救援案件,卻在報案人的順帶一提下,我們在回程的馬路旁發現了這孩子。
拖著巨大的腫瘤,這孩子疲憊虛弱地癱坐在牆邊……一身凌亂糾結的匹毛更顯這孩子的狼狽……

當年…獸醫師從這孩子的身上取下的腫瘤有5公斤這麼重……

alt

手術完成,一直在動物醫院陪伴的志工媽媽趕緊詢問獸醫師黑麻糬的狀況~

幾乎把身體剖開來的手術痕跡讓志工媽媽看了好心疼……獸醫師告訴協會,黑麻糬身上的腫瘤問題並不會因為這一次的切除而獲得根治……腫瘤的細胞應該早就在牠身上流竄,只是甚麼時候發病不知道就是了……也許,已經滲入淋巴……

alt

這…不是癌症了嗎?
難道…黑麻糬無法擺脫腫瘤的噩夢嗎?

目前黑麻糬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雖然無法恐至不斷蔓延的腫瘤細胞,但至少我們可以給這孩子應該有的醫療與未來日子的幸福陪伴~

請為黑麻糬加加油!請告訴黑麻糬不要放棄!
黑麻糬~悲慘的流浪生活早已結束,雖然腫瘤還緊咬著不放……不過沒關係,我們都愛你~我們都會永遠陪著你~別怕!
 

2009年03月16日【腫‧瘤】

黑麻糬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