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雙眼全盲斷腳小幼貓】

alt


日前協會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住家附近有一對老夫妻在住家旁整理了一個小菜園,年邁的老夫妻連行走都緩慢困難,自給自足的小菜園可說是生活的重心,然而老夫妻卻不知道,使用捕獸夾是違法的……

 影片:救救全盲斷腳小幼貓

 

alt
2012年12月,協會接獲報案後立即趕到現場給予協助~

報案人告訴我們,自己家的後院可以看見老夫妻的小菜園,當時自己發現菜園裡黑黑小小的小東西在蠕動,還以為是隻小老鼠……但聽見虛弱的哀嚎求救聲後才發現,原來老夫妻還在使用以前捕捉田鼠的捕獸夾來抓老鼠……

alt

這捕獸夾看起來已經老舊生鏽了!比小貓咪還要重許多的捕獸夾像個大怪獸般緊咬著這孩子的小手不放……哭喊到沒有聲音,這孩子只剩下虛弱的呼吸與顫抖……
alt

為了讓小貓貓能快點脫離捕獸夾,協會志工小心翼翼將牠取下,卸取過程不敢大意,深怕一個不注意會讓這孩子受到更大的傷害……

alt

放在手掌裡的小貓貓脫困了,但牠卻虛弱的無法掙扎……趕緊送去醫院吧~

目前小貓咪已經安全送醫~
被捕獸夾傷害的前肢傷勢如何?是否需要截肢?獸醫師還得再進一步觀察評估才能知道,無法想像當那捕獸夾落下的煞那,這孩子怎麼承受……
而最令人心疼的是,獸醫師發現一直緊閉著雙眼的小貓咪並不是因為兩眼的分泌物而張不開…而是先天性的缺陷讓這孩子根本就是隻全盲貓……

看不見的世界裡…牠曾經奮力哭喊著……
沒有人救牠……就連自己的母親也因為完成了哺育的責任而離開了牠……
那份絕望……不是你我所能想像……
alt

alt

alt

用浴巾包著的小貓咪,被不曾感受過的溫暖包覆著…睡著了……
噓~讓牠睡一會兒吧!畢竟那撕心裂肺的痛與恐懼,已經折磨的牠快要撐不下去了……

alt

協會將盡快向大家報告這孩子的就醫狀況,亦請各界善心人士務必給這孩子加油打氣唷~~~

alt

※依照動保法規定,任何人不得製造、販售、使用甚至展示捕獸夾,違者最高可罰7萬5千元。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全盲貓】,即可專款專用囉!

 

alt

2013年1月21日【我是可愛的嚕嚕米,你願意助養雙眼全盲的我嗎?】

alt

助養嚕嚕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