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搶救!橋頭被車輾碎下半身的小黃】

alt

協會嗎?可不可以拜託你們趕快來這裡…我這裡是橋頭,有一隻狗狗剛剛被車撞到了!牠現在癱在路邊不能動…你們可不可以趕快來救救牠?報案人是在上班途中目睹了這一場意外,看到小黃被車撞擊後倒在路旁,實在不忍心就這樣離去……
影片:救援影片

小心翼翼護著這孩子爬到路邊,報案人無助徬徨地向協會求助,希望協會能幫幫這可憐的孩子……

alt

由於協會救援車一早出發救援,等結束再轉到橋頭恐怕已經是中午了……協會懇請報案人幫幫忙,先在現場協助留意狗狗的狀況,不要讓捕犬隊或其他人傷害牠……中午,協會救援車趕到現場,報案人帶著救援人員來到騎樓下的機車旁,小黃虛弱無力地癱軟在那兒……
報案人告訴協會,狗狗原本被車撞到後癱在馬路旁,可能是車多聲音大,牠自己又一點一點地爬到騎樓下……看著牠無助痛苦的模樣……真的好心痛……協會因經費不足,救援設備比較陽春,但一舉一動救援人員都以狗狗貓咪為優先考量,所以這些孩子在獲救過程中並不會受到更多的傷害……
用紙箱當作擔架,救援人員小心翼翼地把小黃移到紙板上,並請報案人協助抬上車,準備送醫!

alt
 

這孩子外表雖然看不出來有甚麼外傷,但牠神情痛苦也站不起來…似乎狀況非常嚴重……獸醫師趕緊診察並安排X光拍攝,血液檢查與X光片的結果讓獸醫師面有難色……
這孩子有貧血狀況相當嚴重,還有血尿的問題…肝指數相當高,也不肯吃東西……X光片顯示左右腸骨粉碎斷裂…可以說整個骨盆都已經碎掉了……除此之外,狗狗受到車禍的嚴重撞擊導致腹壁破裂有疝氣問題,血溶比過低的小黃情況並不樂觀……

獸醫師坦承目前無法給予任何處理,只能先以部份補給藥物穩住生命現象……24小時的點滴補給,希望這孩子能撐過危險期……不樂觀…這孩子被無情的車輪幾乎奪走了半條性命……不吃不喝的牠無精打采,但對志工與醫療團隊的呼喚卻盡力地輕輕搖尾,彷彿要我們別擔心,牠正在努力……

alt

這是一隻七個月大的母犬,即便車禍重傷疼痛不已,這孩子仍乖巧地接受每一位關心牠的人的呵護……心疼不捨這孩子,志工離去時早已潸然淚下……乞求上蒼幫幫忙,救救這可憐的小傢伙……

alt

alt

alt

alt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1年12月21日急!下半身粉碎小黃需緊急開刀!

alt

可是在進行各項檢查後我們才發現…這孩子的狀況比想像中還要糟糕還要危急……
由於小黃到院有嚴重貧血、肝指數過高甚至血尿等問題,故獸醫師一度不敢貿然為這孩子進行手術,然而經過這幾天的觀察,獸醫師卻發現小黃因下盤粉碎無法排便,這個問題讓小黃的狀況更加嚴重危急……

獸醫師表示,原本希望能等到小黃的生命跡象穩定實在安排手術為斷骨接合,但沒想到斷骨的部份居然影響到了這孩子正常排便…甚至讓狀況更糟糕……經過了幾經思量與開會討論,還是決定為小黃緊急安排手術……
小黃的骨盆已經嚴重的粉碎,若要結合恐怕需要很長的手術時間……獸醫師告知協會,這漫長的手術時間有可能會奪走這孩子的性命……然而若再不進行手術,這孩子根本沒有機會活下去……

難以抉擇…但為了活下去仍得和命運搏一搏……請竭盡所能地幫幫這孩子……一定要救救這可憐的小傢伙……千叮嚀萬囑咐…協會乞求這孩子能夠順利平安的度過這一切……今天就要進行手術了!
獸醫師告知協會小黃當時遭到車體撞擊碾壓時,曾造成腹部疝氣甚至破了一個大洞…膀胱已經從洞口掉到體外……
這一次的手術還是以處裡骨盆為主,倘若這孩子的體力足夠,處理時間也允許,將會一併把外垂的膀胱復位!但如果手術時間太長亦或這孩子的狀況不允許…則將另外安排手術處理。

讓我們一起來乞求上蒼好嗎?這孩子不該就這樣離去,牠還沒享受到你我所給予的滿滿的愛與關懷,不能就這樣離去……醫療團隊會盡力…小黃會加油…是否您也可以給予祈求與祝禱,讓這孩子能平安度過這一切~~~

alt

 


2012年1月4日我會好起來嗎?

alt

開刀…風險很高…可能會失去性命……不開刀…這孩子馬上會死掉……橋頭被車輾碎下半身的小黃被獸醫師發出命危通知,這刀開與不開令人左右為難……但不開刀將會是死路一條…幾經思量後協會同意了這手術,更請獸醫師幫忙,千萬不要讓這孩子在診療檯上離開……

alt

手術歷時4個多小時,三位獸醫師一起為這孩子努力~骨頭都碎了…可以用下半身變形來形容這孩子的傷勢……獸醫師一邊小心謹慎地為牠處理傷勢,一方面嚴謹觀察牠的呼吸與心跳…分分秒秒,都好怕這孩子會與我們道別……

腸見骨都斷了…花了不少力氣才把斷骨接合……左腳的股骨頭已經無法修復必須切除…以後不能有劇烈的奔跑…但獸醫師擔心的卻不是這個……

alt

alt

裡外縫線超過百針,漫長的手術結束後是令人擔憂的甦醒與術後反應~獸醫師語重心長地告知協會,這孩子的骨盤傷勢太重,術後一直都沒有站起來…恐怕是神經已經受損……
目前小黃的食慾還算不錯,精神也還可以,擔心傷口會有感染,獸醫師仍持續給予抗生素與24小時的點滴補給~

alt

小黃相當乖巧…即便身上有著一條條手術後的刀疤…忍著劇烈的疼痛…小黃仍溫柔地與醫療團隊撒嬌互動,令人憐惜……孩子…會痛對不對?!可是你也要復健才行呀!如果以後都不能走路怎麼辦?那你看到好吃的飯飯就沒有辦法飛奔過去了喔!也沒有辦法去公園散步玩耍囉!
乖~復健會很辛苦…但我們都會陪你度過這一切……你要加油…好嗎?!

alt

謝謝大家對我的關心和疼惜~我會勇敢…我會加油…但我勇敢加油就會好起來嗎?我會怕怕……不管我以後能不能站起來…你們還會喜歡我嗎?
希望……你們會一直在我身邊……

alt

喬妹出院囉!
alt
喬妹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