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8月19日【快要被蛆吃掉的狗】

alt
97年8月18日傍晚,協會辦公室接獲一位民眾致電報案表示,在高雄縣大發工業區後方的大排水溝裏,有一隻狗掉下去……希望協會可以協助救援~

據了解,這隻狗狗似乎是重傷癱瘓在路邊爬行…報案人看牠可憐想拿些東西給牠吃…不料狗狗卻因害怕不慎跌入水渠裡…

雖然裡面沒有水,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呀!思量了許久…決定請協會協助救援~

由於報案已是接近傍晚時分…救援人員的車也仍在外執勤無法立即趕回來…只好與報案人相約隔天在前往現場救援……狗狗不會走路了…水渠裡沒有水…狗狗呀~請你體諒協會資源人手不足…明天一定趕緊將你救出來~

 

97年8月19日下午,協會準備好救援器具便前往與報案人相約的救援現場~

順著報案人所指的方向看去,果然看到了一隻趴在地上的小黃狗…牠躲在乾枯的雜草堆裡…膽怯地凝望著上方試圖救牠的人……

大約一個人的身高吧!救援人員小心翼翼跳下河渠展開救援~當救援人員緩緩接近牠時,下意識逃命的牠頭也不回地用最牠最快的速度爬行……

快!快將牠捕捉起來!不要再讓牠這樣爬行了!這粗操的水泥地是會讓她傷的更重的……

救援人員大網不疾不徐地落在牠身上……牠嚇壞了…幾乎可以說是用盡全身的力氣在嘶吼著……

天哪~怎麼這麼臭……

救援人員耐著強烈的惡臭味小心翼翼地將狗狗安全地送上岸去,在烈日下…我們看的更清楚了……地面上掉落了一地的白點…是什麼呀?

………是蛆……是一隻又一隻的肥蛆……

趕緊送醫吧~

在醫院冰冷的診療台上,狗狗無助惶恐地環顧著四周……“求求你們…不要再傷害我了……”是牠對我們發出的哀嚎與請求……

小狗狗…你誤會了…讓我們來幫你…協助你吧!

不斷從狗狗身上掉落的肥蛆嚇壞了不少候診的民眾……

一點一點一點一點…醫療團隊小心翼翼將不斷蠕動的肥蛆撥下來……大家都被這眼前可怕的景象嚇的全身發毛……那又肥又大的蛆…可是正啃噬著狗狗活生生的血肉呀!看那成千的肥蛆軍團如此不客氣的大快朵頤…想必狗狗如果沒有獲救…恐怕會被牠們活活吞掉吧……

瘦弱的牠怎麼受的了如此的折磨?獸醫師的手沒有停過…不斷地將可惡的蛆除掉……

獸醫師表示,這是一隻年輕的母狗,應該是車禍導致了胸椎斷裂…從牠身上的傷勢狀況看來,預估已經拖延了2個月以上了……身上的蛆…也是因為褥瘡感染潰爛導致………

天哪~在這段期間內…牠都是如此在地上爬行求生……這幾個月下來的痛苦折磨…是老天的懲罰嗎?你們能想像牠所承受的痛苦與煎熬嗎?我不能……

由於狗狗的身體狀況相當不穩定…貿然動刀治療恐怕會危及牠的生命…獸醫師決定除了把肥蛆抓乾淨外,得先清理傷口…待身體調養較穩定後再決定是否再進一部治療。

97年8月21日上午,協會辦公室接獲動物醫院的惡耗……狗狗死掉了……

經過了肥蛆的啃噬折磨…狗狗終於逃離了上天的懲罰得到了救援與幫助…當下…牠也決定不願再繼續撐下去了……
清晨嚥下了最後一口氣…結束了與蛆相伴的痛苦回憶…也告別了大家對牠的期許……

可憐的孩子…再多的言語也無法形容大家對你有多心痛…多不捨……你走了…我們除了怒問上蒼為何要如此苛待你…還能做些什麼……

淚水潸潸落下…我們的心痛能與你當時的絕望相比嗎?

想要彌補你過去的痛…過去的苦…你怎麼能就這麼不爭氣的走了呢?

台灣的許多角落裡,相信還有許多跟這可憐的小狗狗一樣遭遇的痛苦生命……牠們正痛哭吶喊…等待渺茫的奇蹟出現…

其實,許多人都聽的到牠們痛哭…但他們選擇漠視……為什麼?只因牠們不是人?同樣是生命的吶喊…為什麼總是有人可以視若無睹呢?

感謝報案人的協助,無論在救援協助或醫療費用協助方面,協會都得感謝報案人的幫忙~雖然狗狗最後仍離我們遠去…但至少…牠在臨死前已擺脫了啃噬牠的蛆蟲…至少…再臨死前牠不是孤單的……

肥蛆狗狗小檔案:
品種:Mix。
性別:母。
體重:7Kg。
治療:到院時身上爬滿成軍的肥蛆,緊急處理並清瘡。胸椎斷裂傷口惡化,預估傷勢超過2個月以上。到院後2天因腸炎過世。

留言討論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當時救援及送醫時的相關照片~

發現狗狗

alt


驚慌失措地連滾帶爬……
alt

alt

alt


你們是來救我的嗎?現在的我…….痛不欲生
alt


順利捕捉
alt

alt


趕緊送醫
alt

alt


奄奄一息
alt


看的出來這一團是什麼東西嗎?
alt


是蛆…………
那些蛆在狗狗的身體裡身體外…甚至指縫間無情啃噬著牠的血肉

alt


成千的蛆不斷掉落再診療台上…….景象令人發毛
alt


幫我…..救我……
alt


一點一點將蛆挑出
alt

alt


可怕的傷口
alt


小心、謹慎、一定要把牠身上的蛆弄乾淨
alt

alt


終於弄乾淨了…清瘡
alt


X光片
alt


驗血報告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