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始終等不到人來幫忙的恆春斷腳大黑狗】

alt


2012年7月13日,一位帶團的導遊經過恆春出火口,一隻體型壯碩的大黑狗徘徊在遊客間……

當下不能給予甚麼幫助,只能用手邊最科技的東西把大黑狗拍下來並上臉書尋求協助。

影片:搶救恆春大黑狗

 

『剛剛帶團在恆春出火囗停車場,遇到這隻可憐的公狗脚斷掉傷口很大,有善心人士幫忙?』搭配著一張大黑站在那兒無助徬徨的照片,前腳的傷血紅的令人心碎……

網友們的瘋狂轉貼,讓大黑需要幫助的訊息輾轉傳到協會……
看到了大黑的求救訊息,辦公室上下一度想要立即衝到現場,但在冷靜過後看到了不少熱心網友不斷轉貼求救訊息更向其他動保團體尋求協助,協會決定將手邊的救援與結紮協助的案件完成…實在沒有必要錦上添花。

2012年7月16日,雖然還沒有看到有任何團體出手協助,但有熱心的網友告訴大家攤販會照顧大黑~

2012年7月19日,協會在網路上搜尋大黑的訊息,希望能夠追蹤大黑目前的狀況,卻發現這孩子不但依舊沒有任何動保團體願意協助,更沒有獲得妥善的醫療……眼看又有新的颱風要形成,協會決定隔天一早立即派車前往恆春一趟!

今天的天氣看起來似乎不是那麼的穩定,協會的救援車依舊進行既定的救援行程,一位救援人員、一位志工與一名隨行的獸醫師打算開著老舊的宣導車前往恆春。

想著要快去快回,車子一路狂飆,大黑果然還在現場徘徊,附近的攤販不多但都對狗狗很好~

alt

雖然不會攻擊,也不打算逃跑,但大黑卻仍害怕地顫抖……
這一帶空曠且樹叢太多,為了不讓此行撲空,在獸醫師的評估下決定以鎮靜的方式進行捕捉搶救。

傻住了!大黑被突如其來的針劑注射嚇到傻住了……沒有奔跑逃竄或掙扎,只有在救援人員與志工靠近的時候想要逃走……一張大網落下,大黑乖乖地臣服在網中~

alt

向照顧大黑多日的攤販老闆道謝,協會立即驅車趕回高雄,希望還來的及參與其他的救援行程。

老舊的車果然經不起長途跋涉……想著要在最短的時間內來回,更是苦了這幾乎快要退休的老爺車……
大片的烏雲飄了過來,屏東恆春一帶突然下起了大雷雨,車裡原本只有雨刷急促的聲音,突然一個巨響車子緩緩停了下來……

alt

『理事長,我們可能沒辦法馬上趕回去……車子拋錨了…我們被困在大雨裡的馬路旁……』

接近黃昏,高雄的天空也打起了響雷,天空像是受了委屈般開始落淚……
回來了!大黑仍在車裡昏睡,體型太大放不進運輸籠裡,也讓大黑睡的舒服~『牠快醒了!我們得趕快送牠去醫院!』

alt

看著這殘破的宣導車慢慢開往醫院,大家平安就好……這孩子獲救就好……

alt

助養小春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恆春大黑】,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後續報導
 
2012年7月24日【手術完成‧恆春大黑截肢保命】
2012年10月9日【小春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