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爛脖子命危貓】

alt


協會辦公室接獲一位民眾來電表示,有一隻貓咪疑似被狗咬傷,脖子上一大塊皮不見了,還散發出陣陣惡臭…
貓咪的狀況實在太嚴重了,醫療費用恐怕會在不知不覺中成為沉重的負擔…不願意貓咪就這樣失去可以活命的機會,協會決定接手協助,只希望還來得及救救這孩子~

 影片:命危貓

 

報案人把狀況嚴重的貓咪交給協會,依依不捨……但他明白,協會及醫療團隊會盡全力幫助這孩子的!『我這裡有4000元,希望能多少幫助這隻小貓。』
感謝報案人對協會資源匱乏的體諒~

alt

到院時,貓咪的狀況一整個糟到不行……幾乎沒有血色的牠泛著的不是慘白…而是一片澄黃……『嚴重的黃疸…這隻貓咪的狀況真的很糟糕!』獸醫師無法用一個簡單的形容詞來形容這孩子的慘狀『脖子上的傷勢看起來似乎是被狗啃咬後硬是撕扯掉了一塊皮…從傷口已經潰瘍發黑的狀況看來,恐怕已經拖了超過一個月……』緊急的血液檢查中發現貓咪的貧血指數只有15%,肝功能失常顯示著這孩子已經很久沒有吃東西了……白血球指數破表,根本無法估計正確數據……嚴重的感染,道盡這診療檯上虛弱的貓咪命在旦夕。

無力進食……剛到院的貓咪只能用強灌食物來維持體力……雖然嚴重貧血,但貓咪卻不能像狗狗一樣輕易輸血…畢竟貓咪的體型太小,雖然輸血也許可以舒緩命危貓的現況,但卻對捐血的那隻貓咪來說是足以危及性命的……
alt

目前貓咪仍在動物醫院,除了嚴重的傷勢及不樂觀的狀況外,獸醫師也表示感染愛滋病毒也是讓貓貓狀況不佳的主要原因……
清創清掉了許多可怕的膿液,發黑壞死的皮膚剪去,這孩子的脖子幾乎沒有皮膚般綻開著……給予品質較好的敷料,希望貓貓能和蛆蛆貓一樣在奇蹟中好轉。
然而截至今日,貓咪的狀況都很不穩定……『要有準備!』獸醫師只能無奈地告訴協會大家會盡力而為。

alt

altalt
alt

這孩子現在仍在努力,拖了那麼久仍堅持著,實在是因為還不想結束……堅毅的求生意志讓貓貓撐到現在,期盼各界善心人士也能幫幫忙,協助這孩子籌募醫療費用,讓牠能夠接受完善的醫療,更期盼大家能夠給予貓貓加油打氣,讓牠明白自己並不孤單,因為你我都在牠的身邊,等待牠的康復~~~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命危貓】,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2012年11月30日【爛脖子命危貓‧完成植皮】
 
 


alt
 
 2013年9月26日【一年不見‧大家都還記得我嗎?】
 
 大福麻糬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