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受傷哭泣的毛孩子‧鳳山小花】

alt


『從鳳山88快速道路下右轉,第一個紅綠燈頂庄路左轉,直走第四個紅綠燈公園旁就到了,牠都在我們幾戶門口逗留,請盡快……』
這是一隻後腳受傷的狗狗,乖巧的牠不知怎麼受傷了…拖著無力的後腳單腳跳著在街上覓食,這裡的人都不討厭牠,但受傷的牠卻又不能不管……

影片:鳳山小花

 

報案人協助拍下了狗狗的照片,這孩子看著鏡頭一臉無助徬徨,後腳的傷還淌著鮮血…是車禍造成的吧?!

協會救援人員驅車趕到現場,發現這一排新建的透天厝騎樓下有一個毛孩子瑟縮在角落,無力地舔舐著自己的傷口……

alt

救援人員沒有拿出捕犬網,只希望這孩子能乖乖地讓他靠近,避免掉捕犬硬捉所帶來的傷害,救援大哥希望能夠以牽繩的方式慢慢引導這孩子~

alt
alt

這孩子有著一條項圈,但卻沒看見主人…受傷的這段時間也沒看見飼主到現場找尋…這孩子只是漫無目的地在附近遊蕩……
小花是個不到三歲大的小男生,一跛一跛走的辛苦,想必那每走一步的震動都讓傷口劇烈疼痛吧……

alt
 

小小年紀拖著沉痛的傷,小花終於來到診療台前~
獸醫師仔細給予診療,發現後腳的傷勢雖然鮮紅但卻已經感染……腫脹的厲害恐怕得趕緊清創處理才行。

所幸,這孩子的腳傷僅是皮肉傷害,並沒有傷到筋骨,腫脹是感染所引起的,仔細的清創與用藥應該可以舒緩抑制,血液檢查並沒有發現更多的重大疾病,當前只要好好照護好腳傷應該就沒有大礙囉!

alt
alt

2012年9月11日下午,協會致電動物醫院詢問小花的狀況,獸醫師表示在消炎消腫與抗生素等藥物協助下,小花的腳傷已經明顯消腫不少,因為沒有更多的持續感染,初步判斷應該不需要接受截肢手術。

alt

小花目前的食慾和精神狀況都很不錯,只要清創的這段期間裡沒有任何意外,很快就可以安排結紮與出院囉!

要問小花家在哪裡?牠不知道……但這孩子卻很喜歡現在身邊疼愛牠的每一個人與氛圍,也許……你我能夠告訴牠…家…在哪裡……愛牠的人…在哪裡……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鳳山小花】,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