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員警撞傷的彌陀小黑‧承擔錯誤的勇氣】

alt


2012年9月3日上午,協會辦公室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前天晚上彌陀分駐所的員警騎機車撞到了一隻狗,狗狗癱了還不斷流血……黑暗中看見兩名員警把狗狗拖到一戶民宅門口後離去……

影片:彌陀小黑
 
 東森報導   聯合報  公視報導

狗狗很乖,但卻因為傷勢太重無法移動,經過一夜濕冷,第二天的艷陽讓水泥地上變的熾熱……受傷的狗狗幾乎快要昏厥,好心地居民找來了一塊大板子遮蔭,給了點水和食物,希望這孩子能忍耐,等待救援。

 

怎麼會這樣……狗狗怎麼還在現場?
當下,協會理事長決定立即和志工趕到岡山彌陀現場,那孩子還在路邊……那傷勢怎麼樣?血還在流嗎?

看到了地上無助的大黑,協會王理事長心疼地衝向前安撫並查看傷勢……『可憐的孩子…不怕…我們來救你了!』
不顧大黑有多重,王理事長著急地把大黑抱起來往車上移……『我們會帶你去醫院!會有很多人願意幫你的!不要怕!』

向熱心的居民要來一個紙箱,小心翼翼把小黑放在車上~
『我們先去彌陀分駐所』王理事長決定先去了解情況……畢竟這樣…是不對的……

alt
alt

值班員警告訴協會,撞到狗狗的是副所長,因為那個時候已經很晚了,隔天又是星期天,沒有經驗的他也不知道可以把狗狗送到哪裡…只好拖到路邊再說,至少不會被車子撞到……

但……狗狗的傷勢嚴重,雖然被拖到路邊…但烈日的曝曬下沒水沒食物…能活嗎?

當天,副所長去開會了……我們得不到答案……

alt

2012年9月4日,協會接獲岡山派出所督察組組長的來電表示,撞傷小黑的副所長並不是有意要置之不理,只是他不知道該怎麼辦……得知了狗狗已經獲救送醫,副所長也卸下了忐忑不安的心,更表示希望能去醫院探視這孩子,負擔這孩子所有的醫療費用!

alt
alt

見了面再說吧!

看多了愛狗與不愛狗的人,副所長的滿懷歉意讓我們相信了這並不是故意的傷害,沒有經驗不知所措…這表示大高雄地區想要推動動保警察的決心還要努力,宣導不夠是主要原因……

因為這一次的事件,協會決定針對彌陀這一帶加強宣導與教育!更計畫協助彌陀這一區因沒有結紮觀念而不斷繁殖的浪浪完成TNR。

承擔錯誤…需要多少勇氣?!
也許依舊有人會因為心疼小黑而對該副所長不諒解,但協會希望大家能以理智看待過往協會每一綺處理過的案件……無論有理無理有意無意……願意承擔錯誤的人有多少?這樣的勇氣想必不是每個人都有……雖然沒有大大的擁抱,但從小黑溫柔的眼神與小小的互動…小黑似乎已經原諒了這一切………

事件發生時協會的確也因為心疼小黑而氣憤,然而讓憤怒蒙蔽了所有而不去追求真相,甚至不接受真心的悔意…是否也過猶不及?

感謝報案人與熱心居民見義勇為協助小黑與蒐證,讓小黑獲得的幫助,也讓不慎撞傷小黑的副所長能有機會彌補傷害~更讓協會看見了彌陀需要加強宣導及協助TNR的區塊。

彌陀的毛孩子們……協會和大家看見你們了!會來幫助你們的,不要害怕~~~
alt

alt

小彌陀的故事
 
2012年9月5日【員警撞傷的彌陀小黑‧承擔錯誤的勇氣】

2012年9月21日【彌陀小黑出院了!請把小彌陀交給我們~】

小彌陀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