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塑膠袋小奶貓】

alt


2012年8月23日中午,正準備張羅著辦公室裡小搗蛋鬼的餐點,門口突然來了一對情侶,手上還捧著一個小紙盒……

影片:小奶貓

 

紙盒裡是兩隻剛出生未開眼的小奶貓……報案人表示在路邊發現一個塑膠袋裡裝著兩隻小貓,如果不是因為牠們一直大聲叫,恐怕不是淋雨、餓死…就是不小心被人踩死……

用個小紙盒把牠們裝起來,卻發現其中一隻小貓貓眼睛受傷了……鮮血隨著小貓扭動掙扎抹上了紙箱……

alt

報案人趕緊把小貓咪送到醫院,但動物醫院無法收容……實在不願意看著牠們就這樣死去……報案人接受動物醫院的意見將這兩個孩子送來協會~

因為協會的救援案件太多,工作人員根本無暇餵養奶貓,動物醫院的意願也不高,更擔心過多的傳染病會讓小貓咪們生命受到威脅……然而其中一個孩子眼睛不斷滲血…若不趕緊接受治療恐怕會有更嚴重的感染……

緊急送醫!原本也在猶豫著該不該接下奶貓的獸醫師,但看到了紙箱裡為活下去不斷掙扎的孩子……獸醫師決定盡力看看……

仔細診查,獸醫師輕輕用毛巾包著這兩個小傢伙『牠們才剛出生2-3天,臍帶都還沒脫落…其中一個孩子左眼上方、鼻孔和嘴邊都有流出鮮血……清理後發現傷口在左眼上方和牙齦。』是無奈也是擔憂『這兩個孩子的體溫都偏低,得先保暖。』

經過一天細心的照顧,獸醫師致電協會表示小奶貓們不太願意自己吸食,所以得靠胃管餵奶,一天下來狀況好轉許多,活力也算良好!

alt

小貓咪的傷口似乎是被大貓咬住狠甩所造成的……

是被其他侵略性強的大貓傷害?還是貓媽媽因不明原因傷害了自己的孩子?

目前小奶貓仍在動物醫院,獸醫師非常有愛心有耐心地照顧著這兩個小傢伙~
給小奶貓們加加油~希望牠們能夠快快長大,然後找到願意照顧牠們疼愛牠們一生的善心人士~~~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塑膠袋小奶貓】,這樣就可以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