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別怕!別怕!沒事囉!】

alt


2012年7月27日上午,協會救援人員受愛心媽媽的委託趕到高雄六龜進行項圈狗狗的搶救行動。
愛心媽媽向協會求助,自己在餵食的流浪狗群中有一隻來了好一陣子的狗狗,脖子上的皮項圈證實了這孩子曾經有過家……

但這從幸福跌入流浪乞食的煉獄,似乎也是主人賦予的……因為這一帶很偏僻……

alt

這孩子很乖,也許是愛心媽媽心疼這些孩子流浪的生活太苦,過份溺愛精心準備著每一頓餐點,雖然是浪浪們,但也變的胖嘟嘟的了!

 

一天, 小黑像是感謝般不斷在愛心媽媽懷裡磨蹭著……
對每個湊過來的天使,愛心媽媽從來不會擔心小朋友們身上的泥濘和小蟲子會沾到身上,反倒是一個接一個地給予熱情地愛的抱抱!

『真糟糕…怎麼項圈變的這麼緊……』愛心媽媽發現小黑脖子上的項圈隨著長大掌胖變的有些勒頸,似乎也受傷了……因為項圈旁已經滲出了皮膚潰爛的組織黏液……

愛心媽媽想要試著把項圈拿掉,雖然小黑完全信任愛心媽媽,但項圈已經和皮肉黏在一起,輕輕地拉扯帶來的疼痛雖然沒把小黑嚇跑,但試著要拆掉項圈所帶來的疼痛卻已經讓小黑無法承受……

alt

擔心這孩子的傷勢越來越嚴重,愛心媽媽像協會求助~

這一天,協會委託了獸醫師隨行,小黑很乖,但再怎麼乖巧也會怕痛呀!
『吃飯囉!』愛心媽媽如往常那樣地呼喚著毛孩子們,小黑沒有防備地跑了出來,對愛心媽媽的信任毫無疑問~

獸醫師早已躲在一旁,觀察了小黑的狀況後決定給予吹箭鎮靜~
看著逐漸昏睡的小黑,愛心媽媽擔憂著不離開…獸醫師剪開了緊緊勒住脖子的項圈『還是阿桑你細心,及早發現,不然恐怕傷口繼續爛下去,不但皮開肉綻氣管斷裂不說,還會喪命呢!』邊說,獸醫師一邊拿出藥膏和棉花棒。
alt

『阿桑~牠的傷不嚴重,你放心啦!但要記得每天早晚幫牠塗藥膏喔!很快就會好的!』拿了足夠份量的藥膏和棉花棒給愛心媽媽『這是消炎藥,包在罐頭裡面給牠吃吧!』

小黑沒事!雖然牠被遺棄已經是不能改變的事實,但這孩子運氣好,遇上了願意真心疼愛牠們愛心媽媽~談不上幸福…但至少流浪的日子裡,不孤單……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協助救援行動】,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後記:
近日,協會接獲六龜分局的來電….原來當初向協會報案的愛心媽媽是分局的成員。
愛心媽媽告訴協會,小黑的狀況好了很多,傷口癒合的速度也很快!現在住在分局裡,大家都很疼牠~這孩子也很喜歡分局,住的安心,臉上也多了一份洋溢著的幸福~
接獲這通來電,協會除了替小黑開心,在此更感謝六龜分局對毛孩子的關心與援助~感謝有愛心的員警與六龜分局,因為你們,讓愛更耀眼更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