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枉死的生命‧收容所必須為生命負責】

alt


2012年6月底,協會接獲一位小姐的來電……
電話裡泣不成聲……因為照顧一年多的狗狗居然在高雄屏東兩地收容所散漫的態度下失去了寶貴的性命……
酷哥是一隻浪浪…因為乖巧所以深受報案人與朋友們的疼愛,照顧了一年多,該結紮該打針都沒有少過……

連結:重點錄音紀錄

雖然不能給這孩子一個安定的家,但總覺得這孩子在公司附近生活很自在,很安全….. 

2012年6月,酷哥被高雄市捕犬隊捕捉送到收容所裡,報案人雖然立即發現也馬上致電給收容所告知要領走酷哥,可是因為一時間調不到車子協助所以懇請收容所人員務必保留這隻狗狗…
『牠是我的狗…請你不要把牠送走…也不要撲殺掉…我這幾天馬上會跟你們連絡。』

數日‧報案人終於調到車子,但收容所卻告知狗狗已經被一位年約50幾歲的陳先生領走,帶去屏東飼養了!

心想…有人願意收容當然是一件好事!
報案人與認養酷哥的陳先生保持聯繫,並多次告知提醒倘若不願飼養,她會帶走…千萬不要棄養……

不知道甚麼原因,6月29日星期五陳先生在沒有告知報案人的情況下把酷哥送到屏科大的收容所……直到7月1日星期日才以簡訊的方式告知報案人。

2012年7月2日星期一11點多報案人立即與屏科大取得連繫,並緊急趕到收容所想要把酷哥領回,對方要求報案人在下午兩點半左右前往辦理手續。
轉個彎就是屏科大的收容所了!報案人致電給收容所人員表示自己已經快到了,對方卻冷淡回應『狗已經死了!』

錯愕!潰堤的眼淚動盪不安的理智讓一切變得混亂……
報案人向協會投訴,並希望能尋求協助~

為了還給酷哥一個解釋一個公道,報案人告訴收容所人員表示希望能夠把狗狗的屍體帶回,剛開始坦然表示可以領回屍體的收容所卻突然喊停,從頭到尾一直在接洽的收容所行政人員指是一昧地重覆著抱歉…更表示屍體不能帶回是“上面的規定”……

最後報案人找上了屏東收容所課長徐華山,希望他能針對屏東收容所制度混亂導致毛孩子無故死亡給予交代,得到的回應卻只是“要解剖”“要調查”……狗狗莫名其妙暴斃了……一個合理的交代都沒有…難道連個全屍都不給?

眼淚不斷落下…報案人用哭啞了的嗓子向協會投訴,希望協會能幫忙還給酷哥一個公道~

質疑:
1. 屏科大負責照顧收容所的犬貓為屏科畜牧科大學生,根本不了解也不明白收容所內狗貓突發狀況該如何觀察與因應。
2. 收容所人員告知報案人酷哥死亡的第一時間曾表示,酷哥是吃到老鼠藥突然暴斃的,問題是收容所裡怎麼會把老鼠藥放在收容狗貓的地方呢?這豈不是企圖殺害嗎?
3. 屏東收容所開放的時間很短,導致民眾欲前往領養卻常常不得其門而入。
4. 既然照顧狗狗都不願意聘用專職人員而採用學生,那是否連安樂死也由畜牧科執行?(為配合負責照顧狗狗的學生,屏科大收容所開放時間僅於周一至周五下午5點30~6點30)
5. 原本健康的酷哥,怎麼會在收容所的照顧下無故死亡?還是在報案人要前往領狗的前一刻被通知狗兒暴斃?

在堅定的態度下,屏東收容所徐華山課長終於同意讓報案人帶回~
2012年7月4日,報案人前往防治所辦理領取手續,卻被帶到樓上辦公室……拿著本子的徐課長態度只能用一個“官”字形容……面對報案人的字字追問,徐課長毫無耐性回應,反倒是吹鬍子瞪眼地用強硬態度以對……『不用這麼生氣』……徐課長這一句話諷刺地讓報案人至今仍無法釋懷……

酷哥只不過是想要簡簡單單活下去罷了……乖巧安份的牠完成了絕育手術也不亂跑,甚麼原因被捕犬隊捕走的…不知道……但這卻是酷哥不幸的開始,也是生命的結束……

太多的疑點,讓酷哥的死變的不明不白……
一定要還給酷哥一個公道…這是照顧酷哥許久的報案人能給這孩子做的最後一件事情……

透過協會,酷哥的遺體在誦經聲中化為灰燼……抱著冰涼的骨灰罐,酷哥的靈魂是不也在哭泣……

協會相信這並不是一起單一的案件,只是許多人遇上了求助無門……也許有更多的孩子因為無人聞問就這樣枉死結束生命……
在此公告所有經過與證據,除了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酷哥枉死,更期盼收容所如此行事態度枉送性命的事件能接受社會大眾公評。

一人一封信‧一人一通電話‧要屏東縣縣長及屏東家畜所給酷哥給所有關心毛孩子的民眾一個交代:
 屏東縣縣長信箱

屏東縣政府:08-73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