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豪宅門口設置捕獸夾‧死咬懷孕母犬孕肚】

alt


2012年5月8日傍晚,協會辦公室接獲一位民眾來電求助,在高雄市小港區高坪十五路上的豪宅透天厝門口,有人放置捕獸夾傷害動物,已經有很多的生命遭到傷害,稍早更有一隻母狗挺著大肚子想要到牆邊乘涼,卻一個沒注意趴在陷阱上…肚子被生鏽了的捕獸夾咬的死死…

 影片:搶救狗媽媽華視新聞

 

這個時間恰巧是大家下班下課的時間,前往小港的方向正是車多的時候……緊急召回正在執行結紮捕捉任務的救援車驅車趕去現場,路程上的分分秒秒都令人著急不安……那捕獸夾有沒有傷到肚子裡的寶寶?狗媽媽的傷勢到底怎麼樣了?

報案人不願出面,但卻能細數捕獸夾放置了多久傷了多少的孩子……
看見了協會人員與動保處的前來關心,在附近陪孩童遊玩與遛狗的民眾紛紛向前,把自己所知道的全數提供…其中幾位居民更表示,在這豪宅還沒有使用捕獸夾之前,他們是用釘滿鐵釘的木板設置在豪宅四周,為的就是不讓犬貓去靠近他們“美麗的莊園”……
alt

『在這裡!狗狗在這裡!』
遛狗的民眾熱心協助搜尋被捕獸夾傷害的狗媽媽,終於在公園裡找到了牠~
害怕痛苦的狗媽媽趴躺在草叢上休憩,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環顧四週的空地相當多也相當廣,一旁就是偌大的馬路…倘若貿然以捕犬網捕捉恐怕會驚嚇到這孩子,增加救援的困難……

委請隨行的獸醫師協助,以吹箭的方式給予鎮靜~
當針劑落在狗媽媽身上時牠嚇壞了,但很快地牠明白了大家的善意~雖然捕獸夾仍死咬著肚子不肯放…雖然鎮靜的藥力逐漸擴散有些暈眩,但狗媽媽選擇了信任我們,不但讓救援人員靠近,更依偎著救援人員配合送醫。
alt

這一天我們並沒有找到屋主,但動保處在協會的協助下已完成蒐證,並立即開立通知要求屋主出面說明。

alt
alt

依照動保法第14條規定:任何人不得使用獸夾捕捉動物,違者可罰1萬5千元~7萬5千元;五年內兩次違反規定者,依法將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目前狗媽媽已由協會緊急送醫,後續與動保處方面相關進度協會將盡快公布!
alt

助養蘋果姐姐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捕獸夾狗媽媽】,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