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來不及的遺憾】

alt


來不及的遺憾~~怎麼大家都沒甚麼精神……
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晚上,協會救援人員與志工帶著一身疲憊與倦容回到活動會場……
狗狗順利抓到了…可是卻在到院前走了……

【影片】新聞資料:多年前一隻活活被捕獸夾傷痛死的小黑

 

這是命運在惡作劇嗎?
協會接獲高雄湖內區一帶有人惡意放置捕獸夾,其中一隻深色虎斑犬拖著捕獸夾慌張奔跑逃竄……無奈,狗狗出現的時間難以掌控,讓救援陷入了膠著……

協會曾多次派人出車前往現場,但就是找不到這孩子的蹤影,經過報案人多次觀察,發現狗狗大多晚間7~8點左右才會慢慢出來活動覓食。
可是協會的救援人員本來就不多,晚上的時間大多志工很難配合……雖然有一位救援人員願意配合夜間救援,可是沒有同伴的協助,實在太危險了……

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晚上,志工協助會場的安置後立即與救援人員會合趕往湖內救援現場。

這孩子實在太驚嚇了!隨車的獸醫師幾經評估下決定給予微量的鎮定劑,希望能夠讓牠停止胡亂奔跑亂竄的危險行為……
alt

很快!這孩子不勝藥力,搖搖晃晃了起來……
糟糕!一旁是排水溝!
救援人員不顧自身安危,發現這孩子不慎墜落立即縱身跳入排水溝……還好!不到幾秒鐘的時間這孩子就被帶離了水溝,一身臭汙泥的救援人員也終於可以喘口氣~
alt

隨行的獸醫師告訴志工,從狗狗的傷口看來,嚴重發黑似乎已經感染的相當厲害……得立即送醫才行!

一路上,志工在狗狗身旁不敢大意,每當車子搖晃,就輕輕扶著牠的身體,不希望太大的搖晃讓這孩子不舒服……
半路上,志工突然大喊……這孩子沒了心跳呼吸了!
撐不到合作動物醫院,車上也沒有急救工具,隨行的獸醫師只能給予心臟按摩,希望可以撐到就近的診所~

回天乏術……診療檯上這孩子睡的很沉……沒了靈魂的軀殼,陪伴在身邊的不是孤單不是蠅蟲……而是自責與遺憾的眼淚……

alt

捕獸鋏所帶來的傷痛痛楚,不是你我所能想像的……
記得多年前協會也曾經救援一隻捕獸夾大黑,短短幾分鐘裡,這孩子因為難忍劇烈的疼痛而在我們在記者的眼前鏡頭前斷氣……

alt

孩子……對不起……我們來晚了……
請原諒協會能力的不足………輕輕抱起一身汙泥的你,我們回家吧!
你不再孤單……你不會孤單……因為你“曾經”是,我們的孩子~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協助救援】,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