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大雨不停‧泡在水裡跑不掉‧雨中驚恐哭泣的天使】

alt


連日來大雨不斷,協會可說是分分秒秒處於戰戰兢兢的狀態……
擔心大雨會突然落下,保育場裡的物資早早就把它墊高,但今天的這場大雨所造成的積水,卻似乎比往年還要多還要高……

影片:大雨裡‧毛孩子的哭泣
 各家新聞報導

 

alt
2012年5月19日晚間,協會位於市區照顧癱瘓與病重天使的保育場因大雨淹水了……

晚上10點多住在保育場的志工媽媽哽咽地致電理事長求助……
協會淹水了!水進的好快好急……我一個人沒辦法把狗狗全部往高處往安全的地方移……一隻小黑已經病了!剛剛量了體溫四十幾度一直退不掉……怎麼辦?

怎麼會這麼嚴重?這一次的大雨雖然沒停過,但也不至於傾洩而下……怎麼會淹水了呢?
電話那頭志工媽媽的聲音被大雨聲和受到驚嚇的毛孩子哀嚎聲掩蓋過去…依稀,我們聽見了水已經淹到了膝蓋……

alt
alt

一位資深志工聽到了保育場淹水的消息,不顧自己才剛開刀出院立即冒雨趕到現場,協會理事長更是心急如焚地驅車前往了解情況。

大雨…其他志工拔拔麻麻不會開車,夜裡要請他們趕來實在太危險了……就靠我們三個吧!

那大水不斷湧入,像紅金寶這樣健康的孩子還可以自己奔逃到高處安全的地方,但其他的天使呢?
有不少的孩子被不斷高漲的水嚇到躲在暗處顫抖……
住在保育場裡24小時照顧毛孩子的志工媽媽年紀已經大了,前一陣子還因毛孩子而摔傷……為了不讓體型小腿短短的小朋友被水淹沒,志工媽媽一整晚沒停過……一隻又一隻地把孩子們往高處安置……
alt

三個既瘦弱又生病的女子,不在乎身上已經沾染了一身汙水,不擔心毛孩子會因驚恐而掙扎亂咬,能抱的就往上抱,三四十公的的孩子甚至還得兩三個人合力才能移動……
雖然將毛孩子們安置在籠子裡,但眼看底下的籠子快要淹水了,三個人不是想辦法拿東西把籠子架高,就是把毛孩子往更高處的地方放……
alt
alt

樓梯裡走廊上滿滿濕淋淋的天使……大家的眼神都是驚恐的,王理事長與志工媽媽們的臉上早已分不出來是汗水…是雨水…還是淚水……

好想抱著哭到天亮……
懷裡抱著顫抖的天使,我們已經沒有力氣了……
眼看著原本已經架高的物資被不斷高漲的汙水吞噬……慌了…卻無力挽救……

alt

這一夜……怎麼那麼漫長……

alt

正在納悶這樣的雨怎麼會有如此嚴重的災情,卻發現隔了一夜水還退不去……
打電話給消防隊求助,希望能借到抽水馬達把汙水抽掉,消防隊告訴我們應該要找水利局,然而水利局卻表示協會會淹水是因為保育場外重劃區在施工,導致水溝堵住無法排洩,我們應該要去找地政局……

難怪,這一次的水會淹的那麼高……也退不掉……原來是附近的水溝全部堵住了,水都湧進地勢較低的協會了……
但今天是星期假日,試問協會該去哪裡找地政局?況且一般的民眾遇到家中淹水,不是都打119尋求協助嗎?怎麼換成是毛孩子的家,就變成踢來踢去的皮球呢?

alt

百般無奈與無助,王理事長想到了陳信瑜議員~
感謝陳議員的協助,地政局馬上委派一位處長與同僚前來查探,淹水的問題果然出在施工中的水溝堵住無法使用…處長立即調派怪手開挖,也向施工的廠商調用了一台小型抽水機……
alt
alt
alt

感謝陳議員的幫忙,否則恐怕不管是哪個局處都不會把毛孩子的性命安危放在眼裡吧!
借來的抽水機太小了,根本抽不了甚麼水……所幸有善心人士在網路上看到了協會PO文求助,緊急借了兩台小型抽水機,才順利把毛孩子們家園裡的汙水排出……

水退了……滿地的汙泥還要清裡呢!
在清洗的過程中看到了已經泡毀的物資仍難掩沉痛……互相打氣安慰……毛孩子們沒事就好!
alt
alt

目前保育場已在大家的努力下清理的差不多了,但除了淹水當天高燒不退的小黑仍在醫院狀況不太穩定外,有不少年邁病弱的孩子漸漸出現感冒不適等症狀……
alt

在此除了感謝上天對協會與毛孩子依舊垂憐,各界善心人士對協會與天使們的不離不棄,更期盼懇求大家能協助天使,讓牠們能籌募被大水沖散的資源……
我們需要白米、飼料、棉被、報紙與醫療費用……更期盼能夠籌募到一台抽水馬達備用,不要讓毛孩子們每逢大雨都得在水裡泡著……懇求各界善心人士幫忙,協助我們脫離這大水帶來的災害與悲傷~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淹水的毛孩子】,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