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學校裡的傻大個兒】


一早,協會便接獲來自高雄楠梓高中的求助電話……
報案的老師告知協會,學校的走廊上躺著一隻體型壯碩的流浪犬,牠很乖,但不太願意走動……很擔心其他不喜歡狗狗的老師會通報捕犬隊,希望協會能協助。

連結影片:娜娜回家囉

 
今天的救援案件一樣這麼多…救援車趕往紅毛港處理其他救援案件時居然拋錨故障,為了盡快協助狗狗送醫,協會只好改請志工前往楠梓高中救援現場~

學生和老師教官們都已經在現場等候多時,大家紛紛拿出水和食物希望能讓這孩子卸下害怕與恐懼~這是一隻聖伯納犬,原本應該渾圓的身體怎麼扁了?這孩子太瘦了!
立即拿出掃描器仔細掃描晶片,無奈卻沒有反應……莫非又是一起惡意遺棄的棄犬案件?這種狗在台灣飼養的人並不多,恐怕是飼主厭倦了如此龐大的犬隻飼養照顧與龐大的開銷而狠心將牠丟棄了吧!

這個傻大個兒應該是昨夜才被丟棄的吧!畢竟體型這麼龐大的狗狗在街上流浪,很難不引人注意……這幾天陰雨連連…這孩子難道是為了躲雨才來到學校嗎?
來不及準備牽繩就趕到現場的志工,只好請老師找了一條尼龍繩便將這傻大個兒牽上車……我們趕快去醫院吧!

同學們依依不捨地陪著這傻大個兒走到車旁,牠熟練地跳上車,但因體型太大…大半個屁屁都還露在外面無法關上車門……
笑聲掩蓋了不捨的情緒,一聲加油一句鼓勵…我們帶著同學們的祝福離開了學校~~~

太瘦了!獸醫師看著體重數字直呼這孩子似乎長期沒有吃飽過……據了解,聖伯納犬屬超大型犬,體重應超過54公斤,但這孩子卻只有40公斤…體重明顯過輕了!除此之外,牠的耳朵還有發炎的現象,皮膚也有疥癬的感染需要治療~

血液檢驗驗出有《心絲蟲》,也許是這樣子才會被丟棄。幾乎把診療台佔滿的傻大個兒其實是個溫柔的女孩子,從身體狀況看來似乎曾被繁殖生產過……年紀大約5歲不算老,希望能在接受完善醫療照顧後能安排送養,這孩子應該要被好好的疼愛憐惜~~~

再次感謝楠梓高中充滿愛心的老師、教官與同學們~狗狗很好!已經送到醫院接受治療囉!因為你們的報案與幫助,牠不會再流浪了!!!目前狗狗已經完成了洗澡除蟲急注射預防針等基本處理,接下來除了要調養虛弱的身體外,還得接受皮膚病跟心絲蟲的治療與改善耳朵發炎。


倘若您有打算飼養一隻大型犬,且家中的環境與經濟許可,請與協會連絡唷~

認養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1.聖伯納犬屬超大型犬,體型壯碩。
2.龐大的伙食開銷,認養前需評估是否能夠負荷這大食客的開銷。
3.固定醫療與未來可能會遇上的醫療,許多治療都是按照狗狗體重計價,請評估是否自己能負荷醫療等開銷。
4.大型犬需要適量的運動,請評估是否有時間與體力足以陪伴牠每天運動喔!
5.其他認養規定請詳閱協會官網:認養區首頁

alt捐款方式alt

 
 

2011年7月25日學校裡的傻大個兒‧我是傻呼呼娜娜
 

 

連結影片:娜娜回家囉

一個多月過去了,傻大個兒終於出院了,剃去了身上乾澀骯髒的披毛,傻大個兒舒服多了,在治療的過程中也都乖巧配合。

 

可以回家囉!我們聽見了醫療團隊聲聲呼喚著『娜娜!回家囉!你要回家了!』原來這乖巧的傻大個兒在住院的這段期間裡,已經變成動物醫院的人氣王,大家爭相疼惜,也多了個可愛的名字【娜娜】。

好吧!娜娜,我們回家吧!

 

目前娜娜已經回到協會,也安排到助養區裡開放助養,協會期盼歡迎若有善心人士有能力給娜娜良好適當的環境,請給娜娜一個擁有幸福的機會與希望~

連結:娜娜的助養區
 
 
 alt※助養方法※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