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20日【你我的努力終於讓馬妞妞受到保護~這孩子安全了!】

alt


迷你馬妞妞近年來不斷越上新聞版面,但狀況卻是一次比一次糟,受到的傷害也是一次比一次大……
終於,妞妞在2012年3月12日被人發現倒臥在草皮上癱軟無力……

影片:守護妞妞送醫 

 
alt
對於妞妞生病了,飼主並不是很緊張很在意……
一如往常地摘拾壽山上的野草還不知道從哪找來的爛水果與果皮給妞妞……
 
病了…妞妞根本沒甚麼食慾,更何況是眼前發臭發酸的食物……
乾淨的水呢?
水桶乾到連沙都有……妞妞又病又熱又餓又渴……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不忍妞妞病倒在路旁,花了3千元請來吊車送妞妞回家,飼主不但不領請也不負擔相關費用,更不願意請醫生來看妞妞…
最後還是動保處段股長與朱技士不捨妞妞,自掏腰包花了5千元請醫生來給妞妞看病!
 
沒有絲毫感謝…更沒有一絲歉意……妞妞的主人對妞妞病倒毫不在意……
 
近在咫尺…協會實在無法再忍受妞妞不斷遭受虐養……
 
2012年3月20日下午,協會會同高雄市動保處前往探視妞妞,除了委請專門的獸醫與照顧馬兒的專業人士一同前往評估妞妞的現況外,更在熱心網友的協助下邀請了高雄縣體育會馬術委員會總幹事陳志成先生及遠從北部南下的中華民國馬術協會秘書長李政憲先生一同前來關心了解妞妞的狀況。
 
alt
 
妞妞長期受到不當飼養,已經累積不少隱疾…走不太動的妞妞狀況並不是很好,原本可以有25年的壽命,才五歲的妞妞正值壯年,怎麼會搞得如此狼狽……

alt

 
協會好說歹說,希望飼主能夠同意妞妞讓動保處安排就醫,飼主的堅持與不好溝通一度讓現場陷入緊張……最後在高雄市動保處段股長的強硬鐵腕下,飼主啞口無言,只能默默地看著妞妞被安排送醫。

alt

 
這一天動保處也安排了一位獸醫師為妞妞進行簡易診察,並協助妞妞送醫安置。
看到滿地的果皮和發臭的水果…令人不禁搖頭……
 
妞妞的飼養環境實在太差了!該有的乾淨水和適當的食物都沒有,就連最基本1500坪的活動空間都沒有…不到兩坪大的生活空間…不足的水…爛掉的食物……妞妞在這樣惡劣的環境與飼養方式下過了五年……
 
今天是妞妞的生日,讓牠獲得保護應該是牠最好的禮物吧!
alt
 
觀音山馬場的車來了!
大夥小心翼翼地牽引妞妞上車,卻發現妞妞虛弱的無法移動步伐……
痛嗎?孩子…忍耐一下!沒事了!你安全了!
 alt
alt
動保處這次適時並積極的介入讓協會深深感動!更感謝各大媒體關心並報導馬妞妞,讓這孩子能受到更多的關注與幫助!
alt 
目前妞妞已經安全了!
在馬場中將受到專業人員的細心照顧與安養,協會將積極追蹤妞妞案件的後續,更會時常撥空前往馬場探視妞妞,並將妞妞的消息帶給大家~~~
 
p.s 2012321上午協會前往馬場探視妞妞,妞妞很開心也很喜歡自己的新環境!感謝高雄市段股長的積極與幫助,協會與動保處一定會想盡辦法讓妞妞永遠獲得庇護,不再受到傷害!
詳細狀況明日立即公布!
 

事件始末:搶救妞妞

臉書連署:救救馬妞妞

alt

妞妞新聞事件簿:(沒被新聞播報出來的恐怕更多)
20090921獨自亂逛睡倒校園:新聞
20100201飼主騎馬上酒店:新聞

20100813被綁在烈日下飢餓曝曬昏倒:新聞

20100827餓壞逛大街吃廚餘:新聞  影片
 

20110605飼主酒醉騎馬闖紅燈:新聞 
 新聞

 

20110607卡水溝渾身傷:新聞   影片
20120113獨自逛馬路嚇壞用路人導致車禍:新聞
20120312重病癱軟倒地不起:新聞
 20120320協會搶救馬妞妞:中天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