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被滾水燙熟皮膚的小黑哥哥】

alt


『拜託!我知道這裡有點遠,但我還是希望你們可以來幫忙……這隻狗狗真的很慘很可憐……』

2012年02月22日一早,協會辦公室接獲民眾來電求救,在結束了上午既定的會議後,協會理事長與志工趕緊驅車趕到現場~

搶救被燙傷的孩子:屏東內埔被燙傷的孩子

alt

alt

 

 

救援地點是屏東內埔,近一個小時的路程讓我們終於來到這孩子的身邊~
報案人在去上學的路上看到了這孩子全身皮膚病嚴重潰爛,踏著蹣跚的步履在無人的田邊覓食…友善親人的小黑嗅到了報案人的關心與不捨,撒嬌了起來……不顧這孩子身上又膿又重的氣味,報案人輕輕摸摸這孩子的額頭要牠別怕,跟附近農家要來了一條繩子,也給牠吃了一點東西……
 
還沒下車,協會理事長看到這孩子體無完膚的模樣就已經不捨地驚呼嘆息……怎麼會這麼嚴重…這孩子怎麼會傷成這樣?!
牠很乖,但對一向得不到呵護的甚至一點關心的小黑來說,突如其來這麼多人圍繞在身旁的關愛卻是唐突不安的……

alt
 

你們是誰?
你們會傷害我嗎?
 
輕輕抱起這孩子,牠身上皮膚滲出的黏液與血水全沾滿了我們的衣裳……
沒關係!別在意!不要害怕!
我們要送你去醫院喔!!!
 
殘破老舊的救援車車門老是卡住打不開……
終於開啟了後座的門,小黑一上車看到散落在車廂裡的幾顆飼料,毫不猶豫地大快朵頤……餓了很久了嗎?你這孩子到底還有多少遭遇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alt

 
這是一隻不到兩歲的公犬,小黑哥哥全身嚴重的毛囊蟲疾病,倘若不是那幾搓匹毛還沒掉落,你我恐怕根本不知道這孩子原本的顏色有多美麗……
 
這孩子對自己生病的外表感到自卑,不時低頭…
孩子,這不是你的錯…只是一種叫毛囊蟲的蟲蟲站時摘掉了你的美麗,我們大家會幫忙,讓原來的你回來,讓蟲蟲走開!
alt 
『不只皮膚病!這孩子還被人用滾燙的熱水潑灑虐待過……』獸醫師診察這孩子時突然的一句讓空間裡所有的聲音頓時凝結……
 
研判,這親人的小黑哥哥為了向人乞討食物果腹,一身的皮膚病讓擁有腐敗心腸的人朝牠潑灑滾燙的熱水……
對下手的人而言…這是一種驅離流浪狗的方式!
對小黑而言…對你我而言…這是一種謀殺殘害生命的毒辣手段!
 
目前小黑哥哥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燙傷集中在背部下半身,從傷勢看來似乎當時潑灑的水相當滾燙…因為這孩子的皮已經被燙熟壞死捲曲了起來……
 
給予24小時的點滴補給,小心呵護著傷口…雖然小黑哥哥年紀輕應該足以耐過這難關,但傷口倘若開始感染甚至失控,仍然會奪走這孩子的性命!
 
搬出了之前救援回來的天使沒用完的燙傷藥膏,希望小黑哥哥能加油能堅強,勇敢度過這一切!
alt 
許下承諾!
小黑哥哥……我們在此許下承諾!
只要你加油快快好起來,我們會永遠永遠的疼愛你,你永遠永遠都不會再回到過去那挨餓受凍的流浪日子~
 
 
 

alt捐款方式alt

alt

我是內埔被燙傷的小黑哥哥‧你還在為我加油嗎?
還記得我嗎?你們來看我了嗎?
 
每次去醫院看毛孩子,來到內埔小黑的籠舍外都會聽到輕輕鏘鏘的熱情聲音……這孩子雖然遭人無情潑灑滾燙熱水傷害,但對人類卻依舊願意敞開心胸,完全信任……
 
唉唷~你胖了唷!
 
志工媽媽趕緊請獸醫師給這孩子量量體重,果然才半個多月的時間,這孩子在大家的關愛與細心照顧下胖了一公斤多!
 
獸醫師表示,小黑哥哥的狀況還算不錯,身上的嚴重燙傷已經獲得控制逐漸結痂,也開始慢慢長出匹毛囉!
除了燒燙的傷勢外,嚴重的毛囊蟲疾病也在治療中逐漸好轉~
 alt
 
小黑哥哥可說是成功擄獲醫療團隊的心,雖然身上匹著一件破破爛爛的大衣,但大家仍被小黑哥哥樂天開朗的個性逗的…想不疼牠也難……
 
牠吃很多喔!牠吃超多的……
醫療團隊用俏皮的口吻告知協會,這孩子相當努力地面對自己的治療,吃藥打針都很乖很配合,是個超級乖寶寶唷!
 
目前小黑哥哥仍在動物醫院,以小黑哥哥的狀況看來治療還有一段路要走……雖然心疼,但卻也不得不佩服~這勇敢的小戰士!
alt 
懇請各界善心人士幫忙,為小黑哥哥籌募醫療費用,讓這孩子能有足夠的資源完成醫療,早日康復出院別讓大家為牠擔心~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小黑哥哥】,這樣就可以專款專用囉!

alt

小黑哥哥出院
 
 小黑哥哥助養區
 
 認養小黑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