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被砍殺撞癱的孩子】


2011年12月27日中午,協會救援信箱中有一封緊急求助的報案信件~
小黑原本就三隻腳在社區努力的的求生存,不幸的12月26日被摩托車撞傷,現在被移至社區藍球場內,現況無法走路,無法進食,需要貴單位之救助。

 

根據報案人信中所描述的地點是高雄林園溪州三路46巷的藍球場裡,協會在了解情況並與報案人取得聯繫後已經是下午4點多了!雖然如此,但從報案人傳送過來的照片看來,狗狗的狀況並不是很好……拖延恐怕這孩子無法承受夜晚刺骨的寒風……協會理事長決定趕緊安排人員趕往現場搶救!

到達現場已經是夜幕低垂……好冷~志工們穿著厚重的外套仍忍不住直哆嗦……小黑無助徬徨地躺在籃球場裡~
被車撞癱了好痛……走不動……前腳被砍斷了沒有辦法爬行…好無助……小黑瞪著大大的雙眼,渴望著身邊走過的人能伸出援手…即便只有一個也好…停下腳步安慰我也好……

小黑相當乖巧,看到救援人員前來協助,這孩子低鳴撒嬌~擔心貿然將這孩子抱起可能會讓傷勢更加嚴重,救援大哥從車上拿了一只紙箱當作擔架,小心翼翼把小黑移到紙板上,救援人員小心在小心,就怕傷了弄痛了這可憐的孩子~~~

緊急送醫,獸醫師看到小黑的狀況也感到相當不捨……怎麼會這樣?!這孩子的左前腳已經斷掉,傷勢腫脹且傷口平整…不排除是有人惡意用利刃砍斷了這乖巧小黑的前腳……由於傷口太大傷勢嚴重,故斷掌處已有感染發炎腫脹的現象…
診療台上…這孩子斷腳的傷口還在滲著鮮血……目前獸醫師暫時先以點滴用藥給予補給治療,待X光片及其他檢驗報告出來後,將盡快為這孩子安排手術。

期盼這孩子能獲得各界善心人士的關懷與幫助,嚴重的傷勢恐怕將需要相當的醫療資源……協會在此懇求大家,請幫幫協會幫幫小黑,讓這孩子能獲得完善的醫療照顧,延續生命~~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1年12月30日情況危急‧三腳小黑狀況不佳

痛!嚴重的傷勢讓我無力進食……危!手術的危險恐怕將奪走我的性命
我    該怎麼辦

2011年12月27日晚間,協會前往高雄林園溪州三路的籃球場帶回了一隻被車撞癱的三腳小黑,斷骨的疼痛病沒有讓牠反抗甚至對救援人員不友善……這孩子乖巧的令人心疼……診療台上的小黑癱軟無力,但對周遭關心牠的志工與醫療團隊相當友善,甚至低頭撒嬌~
被人砍斷前腳的傷口嚴重腫脹,獸醫師當下馬上就表示恐怕得把剩下的腳臂截掉才行……但這卻不是小黑虛弱痛苦的主要原因……
從外觀上很難判斷小黑被車撞擊後傷的有多重……獸醫師決定先給這孩子拍攝X光片再討論該如何處理……

2011年12月28日下午,獸醫師將小黑的相關檢驗報告傳送過來,X光片中顯示小黑的第12胸椎已經斷裂甚至嚴重錯位…但令協會感到訝異的卻是另外兩張X光片……這兩張X光片顯示,小黑曾遭人以BB槍射擊,其中一顆子彈已經深深崁入這孩子的身體裡……
這可憐的孩子恐怕是太善良太乖巧了…才會被欺負……到院後的小黑狀況不是很好…令人憂……

2011年12月29日,協會理事長前往動物醫院探視小黑,了解並與獸醫師商討這孩子的狀況與後續開刀治療的方向~獸醫師坦言,依小黑目前的狀況恐怕無法貿然開刀,畢竟這孩子除了腳上的刀傷、身上的車禍傷還有艾莉西體的感染問題……這虛弱的孩子必須等艾莉西體治療一段時間後狀況穩定才能安排手術…
至於手術……由於斷掉胸椎錯位距離太大,可能分布在那裡的神經已經遭到破壞,且黃金手術期是三天內,這孩子恐怕已經超過了黃金手術的期限…貿然開刀不僅成功率很低,更有可能會因副交感神經受損或其他病發而造成生命危險……

該怎麼辦?這孩子該怎麼辦?牠還那麼年輕…如果就這樣終生癱瘓不是很可憐?癱瘓的孩子通常壽命都不長…命運怎麼可以如此傷害這可憐的孩子?感謝獸醫師的幫忙,在匯集其他獸醫師的意見後,我們為三腳小黑找到了一線希望~
獸醫師將協助安排小黑接受電腦斷層掃描,再確認神經還有功能後再安排手術……但這將花費高昂的醫療費用…獸醫師要理事長考慮清楚……考慮……該怎麼考慮?拿毛孩子和金錢去衡量去比較嗎?

電腦斷層就需要花費8000元…但卻可以確診神經是否還在運作…倘若掃描結果是無用的了,那就不需要再給這孩子動接骨的手術了!但如果神經還是完好的,那手術接骨的成功率將會提高,這孩子也將極有可能恢復行走能力…可是這繁複的手術卻也要價6-8萬……
看著三腳小黑無助的眼神……我們到底能為牠做些甚麼?牠的痛……牠的傷……牠的恐懼……我們到底可以為牠分擔些甚麼?請為牠安排電腦斷層吧!至少是個希望……錢…我們會想辦法去籌……但請給我們一點時間……

目前小黑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因病因傷狀況不太好的小黑精神不是很好,吃也只吃一點點……24小時的點滴補給希望牠能撐過難關,無論未來是否能夠站起來,但只要活著就會有希望~
小黑~不要怕!只要你有一絲希望可以站起來,我們大家都會替你想辦法!加油好嗎?撐過這個難關,無論以後你是否能站起來奔跑,你永遠都會是我們大家的心肝寶貝~加油好嗎?!

alt
 


2012年1月11日站不了…爬不了…三腳小黑該怎麼辦?

電腦斷層掃描結果出來了…手拿著報告的獸醫師卻一臉沉重……又來到了動物醫院探視受傷生病還沒能出院的孩子們,在冷颼颼的寒風中送來善心人士們的愛心被與看護墊,希望孩子們別冷到…希望孩子們能快快出院!抱著滿腹期盼的協會輕輕撫摸著小黑的額頭,這孩子也用力頂著我們的手回應著要我們別擔心~
此時醫生走了過來,但一臉愁容讓我們收起了臉上的笑容……電腦斷層掃描並不便宜,但和貿然為小黑開刀卻無法預知術後效果相較,卻便宜許多…當然,除了考量到金錢…最主要的還是不希望小黑白白挨刀呀!
獸醫師告知協會,斷層掃描的結果顯示小黑胸椎斷骨的部份已經將神經線阻斷……即便開刀將斷骨復位,小黑也無法恢復行走的能力了…因為這孩子神經線已經失去了功用……

頓時,無言的沉默讓大夥陷入了一片沉痛的寂靜……獸醫師看著不斷撫摸心疼小黑的志工又說:小黑已經確定癱瘓了,這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事實…但小黑和一般癱瘓狗狗不同…牠失去的不僅僅是後腳…牠還少了一隻前腳……
癱瘓的狗狗都會把重心放在上半身,並用前腳爬行,但小黑這孩子前腳斷掉的傷口已經紅腫潰爛,雖說開刀截掉是勢在必行,但令人擔憂的是傷口的復原恐怕會相當困難…日後小黑也很有可能會因重心全在前腳與斷肢而再度磨傷甚至有嚴重褥瘡產生……

語畢,小黑尿尿了……像個做錯事的孩子,小黑用閃爍著眼神低頭顫抖……小黑~別怕~這不是你的錯,你也不願意……小黑別怕~我馬上幫你擦擦然後換上新的毛巾,不怕喔~
三腳小黑該怎麼辦?站不了也爬不了……小黑該怎麼辦?目前三腳小黑仍在動物醫院,雖然電腦斷層已顯示這孩子已無法再站起來,但未來恐怕不僅僅只是癱瘓這麼簡單…小黑要面對的重重困難,牠該怎麼辦?
看過小黑故事的您,願意幫助這孩子嗎?未來的日子有多苦…未來的眼淚有多少…您願意陪伴小黑度過這一切嗎?
懇請您敞開內心深處的慈悲,幫幫這孩子關心這孩子,讓小黑能獲得完善的醫療資源,讓小黑能擁有更多延續生命的機會~~~

alt

 助養ㄚ海


2012年1月13日三腳小黑截肢‧為活下去而努力

終於,獸醫師安排了手術時間……三腳小黑經過了一段時間的觀察,也安排過X光與電腦斷層等檢測,雖然最後得到的仍是“終生癱瘓”的噩耗,但三腳小黑卻始終沒有放棄自己,始終乖巧地配合著醫療團隊的診察與治療~
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小黑斷腳的傷口仍沒有好轉……終於,獸醫師決定了小黑的手術時間,要為牠截去已經無法癒合康復的斷肢。
2012年1月6日下午,躺在診療檯上的小黑一雙大眼不斷看著身邊忙碌張羅的醫療團隊,明白自己必須接受手術才能活下去,小黑的眼神沒有害怕,而是堅定與勇敢!輕輕躺下睡去的小黑要的不多…牠只想活下去…就這麼簡單……
 已經癱瘓的狗狗都會努力地用兩隻前腳爬行,但三腳小黑卻只剩下一隻可以使用的前腳,這無法改變事的實對想要努力爬起來的小黑相當殘忍……剩下的斷腳因小黑想要爬行摩擦而遲遲無法癒合……為了不讓傷口繼續潰爛…為了保住小黑的性命…小黑明白自己不得不接受這截肢手術……

一個多小時的努力,手術終於完成!截肢手術對獸醫師來說並不困難,但對小黑而言卻是跨過了一個生命的難關~兩個小時過去了,小黑逐漸甦醒~擔憂這孩子會因為傷口的疼痛而啃咬,獸醫師給牠戴了個頭套……不舒服…但小黑卻很努力在忍耐!

目前小黑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待傷口復原後將可安排出院~小黑~可憐的孩子~你的努力我們都看在眼裡…你的辛苦都已經映入了我們的眼淚中……加油~一切會過去的!我們大家都會陪著你,一起走過生命中的喜怒哀樂~~~

助養ㄚ海

alt


2012年2月14日林園溪州三路三腳癱瘓小黑‧一步一腳我會更加努力

影片:三腳小黑輪椅復健

2012年2月10日,獸醫師告知協會小黑這一陣子坐輪椅復健的狀況都很好,他也很喜歡這種重新站在陽光下的感覺,應該這幾天就可以安排出院囉!
雖然一時間還沒有辦法立即辦理出院,但協會志工還是壓抑不住替小黑高興的心趕到醫院,當然,也要把小黑堅強面對生命的模樣紀錄下來和所有關心三腳小黑的大家分享囉!

目前小黑仍在動物醫院,這幾天將會安排出院,雖然小黑無法改變癱瘓的事實,但小黑一直都很努力,希望未來這孩子能用燦爛的笑容,回報各位對牠的關心與愛護~~

助養ㄚ海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