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命危通知‧榮總小黃生命亮起紅燈】


2011年12月26日協會辦公室接獲一起救援案件,報案人告知協會,在高雄榮民總醫院附近有一隻黃色的狗狗重病癱軟,已經奄奄一息……希望協會能盡快協助狗狗送醫,希望一切都還來的及…… 

據報案人表示,這隻小黃原本是這附近的流浪狗,大家攤販雖然不會刻意驅趕,但也只能給牠吃點東西果腹…多的也給不了……最近小黃的身體越來越差,甚至牠的臉好像被人潑鹽酸一樣潰爛……看了讓人害怕…看得讓人鼻酸……

剛好在高架橋旁的榮總路上一向車多,到了夜晚人潮也不少……協會救援人員趕到現場已是下午,我們看到小黃虛弱地躺在馬路旁,一旁的水碗和罐頭應該是好心人給的吧……

救援人員看著癱軟的小黃本想直接將牠帶上車,卻發現這孩子因害怕而顯得不太友善……是想要保護自己吧……這孩子嚇壞了吧……隨行的獸醫師給這孩子打了微量的鎮定劑…孩子,等你一覺醒來我們就到醫院囉!別怕~
看著診療檯上的小黃,獸醫師眉頭深鎖……
小黃潰爛的臉並不是遭人惡意潑灑腐蝕性的液體,而是一種“臉部膿瘍”……這軟腫患部會有灼熱與疼痛感……這孩子已經是一隻約莫7歲大的老狗,除了臉部的膿瘍外,血液檢查還發現感染了心絲蟲疾病……應該是末期了…因為小黃已經出現了嚴重的腹水現象……

獸醫師長嘆後表示,小黃的狀況非常糟糕,可以說是命在旦夕……心絲蟲及心臟疾病讓牠嚴重腹水難已處理,加上已經出現了嚴重的黃疸症狀…這孩子恐怕很難捱過這一關……

病痛加上臉上膿瘍潰爛的痛苦……榮總小黃精神食慾都很不好……獸醫師只能密切留意這孩子的狀況,並給予24小時的點滴補給治療…分分秒秒,我們都期盼著這孩子能燃起堅強的勇氣,撐過這難關~
今天去醫院探視小黃,獸醫師告訴協會這孩子終於肯吃一點東西,雖然不多…但至少肯進食是好的現象~然而榮總小黃依舊沒有脫離險境…死神正在等待那扎眼瞬間帶走這孩子……

目前榮總小黃仍在動物醫院接受照顧,獸醫師雖對小黃的狀況感到不樂觀,但仍竭盡所能地讓牠獲得應有的治療與照護,所有參與治療小黃的醫療團隊都在期盼,小黃不要放棄自己,勇敢地活下去~請為小黃加油打氣好嗎?
請幫助小黃獲得完善的醫療資源好嗎?這孩子需要您的一句鼓勵燃起生命的鬥志~這孩子需要您的慷慨解囊獲得醫治康復的資源~請不要放棄榮總小黃……也請告訴小黃…不要放棄自己……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2年1月16日永別了!我悲慘的一生~

怎麼會拖得那麼嚴重才有人報案?當這孩子臉上開始潰爛的時候都沒有人想要幫牠嗎?等到牠已經虛弱的無法再站起來擋住了去路才把牠視若問題處理嗎?可憐的孩子病了多久?這孩子到底吃了多少苦?眼淚可以分擔這孩子的痛苦嗎?
獸醫師的一句情況不樂觀…要協會有心理準備…讓生命的希望關上了燈……
這孩子拖太久了,病情非常嚴重,再多的治療也無法改善,只會造成生命的負擔……能給予的只是減輕身體上的痛苦,讓牠在生命的最後能感受一絲溫暖與關懷~

跨年夜美麗的煙火絢爛奪目,這孩子雖然不曾感受到年節的歡愉氣氛,以後也恐怕沒有機會……但這一天,協會志工仍準備了剛洗好香香的柔軟棉被與特地煮的營養餐點送來醫院給這孩子,即使牠吃的不多…但在獸醫師的細心照顧與志工的輕柔安撫,小黃仍瞇上雙眼感受這片刻的暖流~
從到院以來,獸醫師多次發出命危通知,小黃靠著意志力撐過一天又一天,想活下去的想法不曾消失,想活下去的念頭不曾停斷…
 

2012年1月14日,小黃放開了抓不住的生命……走了!不是這孩子不願意留下…實在是怎麼努力也抓不住離意堅定的生命……
這一天,小黃選擇與悲慘的一聲道別…闔上雙眼靜靜地睡在被褥上…結束了!一切都在寂靜中畫下了句點……
孩子~辛苦你了!不痛了!再也不痛了!所有的痛苦與傷害都已經不在了!
希望,我們的眼淚不會浸溼了你的翅膀……展翅高飛吧!去那彩虹橋的一端吧!那裡有許多的同伴會和你作伴~請在那幸福國度中用燦爛的笑容繼續眷顧著我們~~~永別了 小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