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全盲虎斑妹】


2011年11月04日晚間,協會信箱中出現了一封緊急求救的信件,信件主旨是 【急! 請協會救救湖內虎斑妹】當協會打開信件詳細閱讀那攏長的內容後才發現,原來這隻虎斑妹已經雙眼全盲,還差點成為了馬路上慘死輪下的亡魂……

報案人在信中提到~當他們看到這隻狗狗在馬路中央亂竄時,曾指引行駛中的車輛要小心,但其中一輛發財車卻在減速後依然故我地往虎斑妹開了過去…報案人眼睜睜看著這孩子在車底下打滾…發財車就這樣揚長離去……

狗狗看不見這個世界,又遭到車吻…牠在驚恐亂竄當下卡在省道的分隔島花叢間……

由於報案人是學生,在附近一間壓克力工廠的協助下,虎斑妹被安置在工廠附近,直到報案人結束了一星期的課程南下回高雄才把狗狗帶回並向協會求助。協會趕緊把這孩子送到醫院,希望這孩子傷勢不會很嚴重……
狗狗到院時,身上瘦弱的排骨根根分明,沒有幾兩肉的身體上還腫了一個大包包……當獸醫師看到這孩子的狀況,立即給予全面性的身體各項檢查…因為站在診療檯上的這孩子,狀況實在太糟糕了……

診療台上的這孩子,雙眼無神虛弱無力,眼睛不斷流出分泌物還呈現物白一片……看不見嗎?獸醫師仔細看了看牠的雙眼,發現牠對光已經沒有反應,似乎是青光眼所造成的……初步判斷已經無法康復,但眼壓有些高,須給予降眼壓的相關藥物治療並減輕疼痛。

抽血檢驗,四合一都很正常,但虎斑妹有嚴重貧血的狀況……可能是餓很久了……雙眼失明讓牠無法找尋食物果腹…可憐的小傢伙…你餓了多久?醫療團隊給了這孩子一點點心食物,虎斑妹一陣狼吞虎嚥地意猶未盡……獸醫師表示這孩子的食慾還可以,暫時先不考慮為牠進行輸血。
輕輕觸診,獸醫師告知協會這身體側邊的突起物應該是當時車禍遭到嚴重撞擊所導致的赫尼亞現象,目前由於虎斑妹的狀況並不穩定,所以不打算立即處理,過些日子等虎斑妹長胖一點狀況穩定了的時候,會安排結紮手術,當然也會處理赫尼亞這部份。

這虎斑妹才5歲多,是個乖巧溫馴的小女生,但因雙眼徹底失明且流浪期間應該遭遇到不少坎坷,故對突如其來的碰觸會嚇一大跳……但當你輕聲呼喊這孩子的名字時,牠會放心地把頭放在你掌心裡,享受著片刻的溫暖~~~
全盲虎斑妹,非常需要大家的幫忙,懇求各界善心人士能幫幫這可憐的孩子籌募相關醫療資源,讓這孩子已經全盲的雙眼能早日停止疼痛,身體也早日恢復健壯,快快出院~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1年12月15日你要健康喔!全盲小虎妹~

差不多了!雙眼全盲的小虎妹經過一段時間的醫護後已經逐漸有了較好的精神與體力,眼看這孩子當時遭車吻所導致的腹部赫尼亞一直沒有改善,獸醫師決定為小虎妹安排手術,除了解決腫脹的赫尼亞現象,也順便為這已經五歲大卻仍未接受絕育手術的小虎妹完成結紮手術。

雖然四合一檢查小虎妹並沒有出現任何血液感染的現象,但雙眼全盲讓牠無法覓食,飢餓太久讓牠嚴重貧血甚至到院時一度狀況危急…….會安排手術,是因為這孩子進步了不少,手術完成後,雖然無法改變小虎妹無法看見世界的遺憾,但一個健康的身體,卻可以讓小虎妹感受到更多你我大家所給予的愛與祝福~

獸醫師告知協會,赫尼亞的手術本身就很繁瑣,這孩子因一場車禍導致脂肪和腸子易位無法復位,幸好上天眷顧,才沒讓這孩子在短時間裡奪走性命…..手術時間近3個小時,在手術來說相當耗時,對小虎妹來說更是危險的煎熬….


 

也許是不捨這孩子已經看不見七彩的世界,志工與醫療團隊似乎對小虎妹的愛更多了些…也因為這份加深加厚的呵護,小虎妹一天狀況比一天好~再過幾天就可以出院囉!小虎妹這兩天似乎知道自己已經快要可以康復出院了,一直想出籠子找人抱抱…..準備好了迎接小虎妹了嗎?

準備好了帶領小虎妹穿越七彩世界編寫精采故事了嗎?期盼各界善心人士不會因小虎妹看不見而嫌棄這孩子,雖然牠沒有品種的光環也沒有明亮會說話的眼睛,但這孩子會用最真誠的心與您互動,讓您知道,自己有多感謝珍惜這得來不易的重生~~~

alt

 


2011年12月29日虎妹‧虎妹‧我愛你

可以出院囉!醫療團隊非常捨不得這乖巧可愛的小傢伙,但住在醫院的籠子裡對牠並不是最好的,牠需要更多……牠也值得得到更多~
取名『虎妹』,這孩子是瞎眼寶貝助養區裡的新成員!虎妹~虎妹~我愛你~~~抱著這孩子,讓牠在懷裡盡情撒嬌,真的很難不把我愛你說出口……這孩子就是那麼令人疼愛不捨~

期盼大家都能繼續疼惜虎妹,用鼓勵與助養等方式讓這孩子知道,雖然牠看不見愛的美麗,但依舊可以感受到溫暖的愛護,未來的生命裡,虎妹可以在你我的愛護下,健康快樂地延續生命~~~

連結:虎妹的助養區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