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娃娃兵工廠29隻娃娃天使‧狀況不穩定】


2011年11月10日,協會從大中路吉娃娃繁殖場帶走了29隻小天使……那一天的大雨讓大家分不清楚身上臉上的是雨水、汗水還是淚水……
至今,參與那天救援行動的志工們身上還留有被跳蚤蚊蟲叮咬過敏的痕跡…

 
 影片:
娃娃工廠華視新聞

但這些卻遠遠不及這29個孩子所承受的一切……離開了那臭氣沖天的惡魔窟,孩子們被緊急送到了醫院接受檢查與治療,一隻隻身上都爬滿了寄生蟲,獸醫師根本沒辦法一一抓除這些討厭的蟲子……只能一隻又一隻的滴上除蟲藥劑,並趕緊安排除蟲藥浴。

 

 

血液報告出來了!29個孩子裡,有一半的天使都感染了血液寄生蟲,大部分都是心絲蟲疾病,因環境的惡劣蚊蟲肆虐感染的要命疾病……其中有三個孩子感染了艾莉西體甚至有一個孩子對萊姆病呈陽性反應……

5

牠們的身體都相當虛弱,除了一身凌亂骯髒的匹毛及可怕的指甲外,這些孩子個個都有營養不良的問題,這跟長期吃剩菜廚餘有很大的關係~

2011年11月11日,獸醫師緊急致電給協會告知,有兩個孩子狀況並不好,除了不斷打噴嚏精神差…呼吸道感染的現象。其中一隻感染了心絲蟲的娃娃還出現了氣喘、發燒、心室肥大及肺水腫等問題,除此之外獸醫師還發現這孩子的身體還不斷分泌乳汁與惡露……判斷應該才剛分娩沒幾天……
才剛分娩……可惡的繁殖場業者……這狗媽媽的孩子才剛出生沒幾天,沒斷奶的孩子還活著嗎?沒斷奶的孩子們你們在哪兒?

旗山繁殖場事件協會才收容安置了數百隻的天使…那陣痛還在……如今搖搖欲墜的協會再度因繁殖場的卑劣再度陷入危機……然而明知道這是可怕的惡夢漩渦,協會卻不得不往裡面跳……
由於殺心絲成蟲的藥劑目前並無藥廠願意製造,故動物醫院僅能給予除幼蟲的藥物治療,然而心絲蟲、艾莉西體及萊姆病等並非要到病除,這些疾病都是需要經過一個月以上的療程…對協會而言無疑是一筆龐大沉重的負擔…更別說其他有特殊狀況孩子需要額外的醫療照護……

在此,協會懇求廣大善心人士協助,娃娃兵們需要充足的醫療資源,若沒有您的資助,恐怕生命將逐漸殞落,協會這毛孩子的避風港也難以維持……除此之外,牠們的身體虛弱,一般的飼料對娃娃兵們來說營養不足顆粒也太大,我們急需籌募小型犬專用的小顆粒飼料,懇求各界善心人士幫幫忙,協助娃娃兵們延續生命,尋找幸福~

 連結事件始末:
 
2011年11月7日【直擊!近百隻吉娃娃暗無天日‧繁殖從生到死】
2011年11月10日【直擊!娃娃兵工廠環境惡劣!29隻天使全數沒入!】 
 
 
 alt
捐款方式alt
 
 
 

alt
 


2011年11月22日娃娃兵工廠《其中一隻病危通知》

當初將吉娃娃救援回來時,協會上上下下與醫院的醫師便擔心不已,因為吉娃娃原本的生活環境實在是太糟糕了…不管是基本的營養與生活品質…雖然擔心…但在經過幾天的心肺功能調養和充足的食物補充體力與健康狀況後,醫師們便開始了治療的動作!

首先!是先得將有心絲蟲的吉娃娃們從驅除心絲蟲幼蟲開始治療,而在治療之前,醫師已經多次的與協會解說並溝通過了,因為之前吉娃娃的生存環境十分惡劣,在體質上比較虛弱,但心絲蟲的治療又無法拖延,所以在短暫的調養過後便要趕緊著手治療,而最大的難度在於,吉娃娃的血管較一般體型中型的犬隻來的小,光是要驅除吉娃娃體內的幼蟲,對於他們來說,治療的風險就比一般中型犬驅除心絲蟲幼蟲還高出許多,試想,一樣大小的幼蟲,在小型犬的血管和中型犬的血管當中,哪一個容易造成堵塞,答案便立刻接曉!

這也是為何醫師沒有在當下立刻做出治療的動作,除了要讓這些剛到醫院的吉娃娃熟悉環境,避免緊迫外,當然也包括之前所提到的心肺功能調養等問題,藉此來降低治療風險。

雖然醫療團隊謹慎萬分,但是,不願意見讓大家碰到的狀況還是發生了,在醫院方面注射完驅除心絲蟲幼蟲的藥劑後約莫過了一天多,其中一隻吉娃娃便開始有呼吸困難的狀況…狀況十分危急!
也因為這樣,醫院的院長趕緊撥打了緊急電話告知協會…聽到消息的協會志工便在第一時間趕往醫院探望狀況危急的吉娃娃…到達醫院後,醫師便急急忙忙的領著志工到呼吸治療室觀看吉娃娃目前的狀況…

當志工看到吉娃娃時,吉娃娃的狀況真的能用氣喘吁吁來形容,因為呼吸治療室屬於密閉空間,也因為這樣,醫師們便在呼吸治療室籠子內,還置放了三~四個冰袋,來降低籠子內的溫度,避免氣喘吁吁且正在痛苦的吉娃娃熱到。

手足無措!志工的心情只能用手足無措來形容!因為詢問過醫師後,目前能做的就是給吉娃娃充足的氧氣,然後,便是等待…等待著喘氣的狀況紓解,再挪至原來的病房觀察,如果穩定些,則是給予心臟病藥物固定投藥治療…

心痛!讓我們一起來為可憐的吉娃娃們祈福,期盼他們能夠順利的治療並且完全的康復,直至出院,一個都不能少!

2011年11月28日終須一別,我已經盡力了
 

真的很遺憾…不管醫療團隊和協會怎樣的努力,不願意發生的事情依舊還是發生了。
影片:病發吉娃娃
 
 
之前協會已經在相關的救援故事提及,吉娃娃們的狀況真的十分危急,而協會與醫院方面也很盡力的想辦法並且付諸於實行的幫助這些可憐的孩子,但沒有想到,憾事依舊還是活生生的在我們面前發生了…我們實在無法用言語文字表達協會上上下下的哀痛!
就如之前的救援故事所敘述,因為吉娃娃是屬於非常非常容易緊迫的犬種,加上血管又比一般狗狗還要細小,所以…光是在驅除幼蟲就驚險萬分了,縱使醫療團隊已經在驅蟲之前花了時間做好心肺調整,但就是發生了…

今天下班時,協會的辦公室電話響起,是醫院的來電…醫生從電話中再三的對理事長表示抱歉和遺憾,因其中一隻可憐的吉娃娃心臟已經不堪負荷,離開我們了…
在治療的過程當中,吉娃娃們的狀況都非常的突然且緊急,加上容易緊迫的天性,醫院方面甚至來騰出了專門的病房來讓這些吉娃娃住院,而專門的病房僅有醫院的專業人員才能夠看到…連一般要去醫院探望自家狗狗的客戶與飼主,都接觸不到,為的就是減少吉娃娃們的緊迫…並避免因此而導致心臟病發致死…雖然如此努力,但我們依舊無法攔阻死神上門…
對此,協會和醫院也感到愧疚萬分,謹以此篇文章,來悼念往生而無法出院的可憐孩子!

在仁武吉娃娃和大中路吉娃娃的住院治療期間,有許多善心民眾陸續捐贈飼料、禦寒衣物和其他物資到協會,希望可以為吉娃娃們盡一己之力,也祈禱他們可以健康平安的出院。協會每天都與動物醫院保持連絡、隨時注意吉娃娃的治療與復原狀況,也會視吉娃娃的進食狀況把民眾捐贈的飼料和營養補充品送到醫院,但是協會礙於以下兩點原因無法即時公布吉娃娃治療狀況的照片或影片:
(1)吉娃娃天生性格敏感、機警,面對陌生環境或陌生人會比較緊張、焦慮。
(2)犬心絲蟲是以寄生心臟、肺臟、肝臟或腎臟的型態存活,施打驅蟲藥的同時也會傷害狗狗的身體,如不治療、狗狗必死無疑。

    以往協會處理所有案件都會即時公布毛孩子的狀況,但是這次的狀況特殊,吉娃娃們在健康極度不良與心情過度緊張的情形下還要施打驅蟲藥,已經是非常危險的事情了!考量吉娃娃的安全為第一優先,協會實在不忍心再拿著相機對著身心俱疲的小吉娃娃拍照攝影……因此,我們感謝多位每日致電協會關心吉娃娃恢復現況的民眾:

協會多年來處理各類案件都是盡心盡力、有始有終,希望大家可以給吉娃娃、給醫生、給協會一些時間,讓吉娃娃們可以在安全、不被打擾、不受刺激的環境中接受完整治療,將來才能以全新的生命迎接未來。
另外,對於想要前往醫院探視吉娃娃的民眾,協會只能在這裡向各位說聲抱歉,基於前述理由,避免刺激和驚嚇才能真正幫助吉娃娃順利完成治療喔!雖然吉娃娃們出院的日子還是未知數,但是協會歡迎有愛心的民眾把愛心化成行動,按照協會官網上的認養規定向協會提出認養申請,讓這群還在和命運拔河的毛孩子知道有這麼多愛的力量在鼓勵他們、支持他們。

 

2011年12月15日離開了繁殖場‧我還是只留下了無法生存的遺憾

這幾天天氣忽冷忽熱,許多年邁虛弱的孩子無力抵抗……娃娃兵中有半數都感染了心絲蟲等血液寄生蟲,這容易讓心臟無法負荷的疾病是很容易奪取孩子們的性命的……更何況現在已經無藥廠願意製造心絲蟲的治療藥物,這些孩子只能靠治療幼蟲的藥物控制病情,直到成蟲周期結束……

『協會嗎?這兩天天氣較寒冷,有一隻心絲蟲嚴重的吉娃娃已經走了……』怎麼會這樣?我們不是已經做好了飽暖的措施了嗎?不能責怪任何人…只因為這孩子的狀況一直都不是很好……
走了…這孩子雖然逃離了繁殖場的夢靨,但卻始終擺脫不了命運的捉弄……始終,沒能感受家庭溫暖的呵護…這孩子留下了無法生存的遺憾……

目前,大中路的娃娃兵們還在接受治療,醫療團隊非常用心,協會也不斷把各界送來的暖流帶給孩子們,雖然現在的資源已經逐漸止步,但我們大家的愛卻不會停止,因為這些孩子,還有更長遠的路更長遠的希望與夢想,請各界善心人士協助我們,讓這些孩子不要徒留遺憾的眼淚……好嗎?


2011年12月20日蛻變!期待幸福的來臨~

2011年12月17日,獸醫師傳來了喜訊!大中路的吉娃娃兵團裡,有三個孩子狀況已經恢復的很好,可以出院囉!恰巧這一天是星期六,協會理事長趕緊前去動物醫院為寶貝們辦理出院手續,希望今晚的認養活動這三個小天使能獲得民眾的青睞!

今晚雖然沒有刺骨的寒風,但冬天的冷風仍讓大夥忍不住顫抖,小天使們穿著善心民眾捐的衣服,在冷風下高傲地站著四處張望!

是的!牠們比以往多了一份自信,因為牠們知道自己已經不再是狗活著的“工具”,而是大家掌心上的寶貝~
看著人來人往,享受著大家溫暖的手掌輕撫,吉娃娃兵團裡的三個小天使幾乎捨不得闔上雙眼休息……

開放認養囉!相信許多愛狗人士已經等不及要給這些孩子滿滿的愛與幸福~
吉娃娃兵團總共有29隻,由於每個孩子的身體狀況都不一樣,所以陸陸續續都會有小天使可以出院的好消息喔!
目前已經康復出院的三個孩子正式開放認養,願意給這些孩子一圓家庭夢想的善心人士請趕快在詳閱協會相關認養規定後提出申請喔!

欲認養協會的落難天使,請依照規定提出申請,來信申請請註明【吉娃娃兵團】:認養規定與切結書下載

助養小吉

連結後續報導:

2011年12月29日【請注意!吉娃娃兵團來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