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直擊!娃娃兵工廠環境惡劣!29隻天使全數沒入!】


2011年11月10日,協會會同高雄市動保處人員前往高雄市大中路上一間隱身市區的繁殖場。這一天,我們要把這繁殖場內的孩子帶走~
這間專門繁殖吉娃娃的娃娃工廠環境十分惡劣,籠子底盤全是長蛆的糞水…

影片:娃娃工廠華視新聞

食盆裡參雜魚骨的廚餘發出陣陣異味,水盆裡懸浮了一大堆的異物…仔細一看,居然還有一大堆的孑孓漂游著……

 


2011年11月08日在協會的要求下動保處告知業者所有犬隻必須植入晶片,業者大言不慚地向記者表示,已經繁殖數十年,如今卻被動保團體找上門感到相當不解……已經不想再做了!繁殖業者直接告訴動保處所有的狗狗都不要了!
這一天,天空下著大雨……大伙都被雨淋濕一身……準備了好多籠子打算把狗狗全數帶走,但志工前往現場後卻發現…當時蒐證出現過的狗狗幾乎都不見了……怎麼會這樣?

記得有一隻前腳斷掉的吉娃娃呢?還有一隻全身沒毛光禿禿的孩子呢?志工裡裡外外找尋卻始終沒有這兩個天使的下落……
更扯的是,原本近百隻吉娃娃的娃娃工廠,今天卻只有29隻……其中還包括當時蒐證並沒有出現過的西施犬、貴賓犬和馬爾濟斯……

狡兔有三窟,像這樣的業者當然不會乖乖就範,然而被動的動保法卻拿他們沒轍,即使知道事實,也只能默默吞下……協會氣憤,卻也只能告訴自己不能鬆懈!至少……至少動保處也該還給這些孩子一個交代吧?!
問問動保處,得到的卻是『無法可罰』四個大字……

為什麼動保處對繁殖業者總是束手無策?然而對一般民眾飼養不當卻是快快重罰?兩套標準?
就拿去年4月5日發生在大樹的虐狗案件而論……當時飼主把一隻拉不拉多綁在草叢旁有一餐沒一餐,環境惡劣虐養的下場就是立即祭出1萬5千元的罰款,然而繁殖業者如此方式虐養及違反規定繁殖,動保處卻是睜一眼閉一眼?

不罰‧但限期改善?現在業者懶的改善,要把狗狗全部丟掉…而動保處卻又拿你我納稅人的錢來沒入這些孩子……繁殖業者完全毋須負擔任何費用甚至罰則……試問你我能否接受?
目前沒入的娃娃們全部已由協會立即送醫…有些孩子在等待送醫的過程中已經精神極差…令人相當擔憂……

台灣的動保法根本就是金玉在外敗絮其中……倘若相關單位依舊慣用兩種標準,恐怕動保路上淌的鮮血踏過的生命還要更多更多……繁殖場已經囂張的開在市區裡,業者一句無法配合改善就要納稅人全數買單……難到高雄市政府都沒有感覺了嗎?生命在吶喊在哭泣難道沒有聽見嗎?

在此協會懇求大家幫幫忙,協助這些孩子所需要的醫療資源與相關補給!!!帶毛孩子們狀況改善恢復健康,協會將陸續開放認養~

助養小吉

連結事件始末:2011年11月7日【直擊!近百隻吉娃娃暗無天日‧繁殖從生到死】

連結後續報導:2011年11月17日【娃娃兵工廠29隻娃娃天使‧狀況不穩定】

2011年12月29日【請注意!吉娃娃兵團來了喔!】

※2011年11月11日補充:
 今日一早,高雄市動保處朱處長致電協會表示,將依照動保法第28條規定:特定寵物之繁殖買賣或寄養業者違反中央主管機關依第二十二條第二項所定辦法中有關特定寵物繁殖場、買賣或寄養業者應具備之條件、設備、專任人員之規定者,可處新台幣四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鍰。
 
 動保法一改再改,我們就是希望它越來越好、越來越完善……經過了一番仔細的討論後,高雄市動保處已承諾將針對吉娃娃工廠祭出4萬元罰款,並不再核發任何寵物相關證明。

.

alt捐款方式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