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請救救菜花小黑】

alt


2011年09月初,協會救援信箱裡收到了一封求救信件!地點發生在高雄市大社區中山路附近的早餐店……

報案人是在早餐店裡打工的社會新鮮人,人來人往的市場旁突然來了一隻黑色的母犬…身形削瘦的小黑引起了報案人的注意,但自己的能力並不能飼養一個毛孩子……

報案人只能默默填飽這可憐的小傢伙…報案人和早餐店老闆雖然不討厭這孩子,但卻發現小黑的生殖器紅腫潰爛甚至發出惡臭…在市場旁在早餐店前,小黑變成了人人驅趕的小可憐……
報案人知道這孩子病了,但礙於能力有限並不能讓牠獲得醫療幫助……一邊讓牠吃飽…一邊等待救援……報案人自責但這卻也是她唯一能做的了……

收到了報案人傳來的張張照片,協會馬上發現這小黑感染了菜花…生殖器的病變讓牠成了市場裡的小怪物……如果不趕緊送醫治療,不但病毒會擴散全身導致死亡,更恐怕會讓附近浪犬有被傳染的機會,讓病情擴大……
然而市場人來車往,小黑並不是也不能固定在早餐店門口休憩……這孩子雖然知道早餐店有東西可以讓牠果腹,但牠也知道自己在那一代並不受歡迎…甚至可能會在被驅趕當中讓自己身陷危險!

協會委請志工前往現場找尋小黑多次,卻始終沒有看到蹤影……救援人員也出動了兩次都沒有小黑的下落……
這孩子到底都躲到哪兒去了?這個傻孩子……難道不知道大家都在為牠著急難過嗎?
 

alt

2011年10月17日,協會第三次出動救援車前往大社區找尋菜花小黑的下落~終於,我們在早餐店附近的馬路旁看到了漫無目的徬徨流浪的小嘿!配合獸醫師吹射麻醉,小黑睡倒在馬路旁,志工趕緊把牠送到醫院,希望這孩子能撐下去!
從接獲報案到順利救援已經一個月了,協會發現小黑生殖器菜花的病變狀況比當時報案的照片中還要嚴重……病毒毫不留情的擴散…若不是報案人與早餐店有在餵食,恐怕這孩子早已在飢餓病痛的折磨下不知流浪何處……

這是個膽小的小女生,年約三歲的牠並不會主動攻擊,但從這孩子一些小小動作看來,似乎流浪的三年生涯裡過得很辛苦……
吃東西一小口一小口……走路一小步一小步……總是東張西望卻不敢抬頭……這孩子似乎受盡了委屈……

alt

alt

血液檢驗報告顯示,這孩子除了感染了菜花疾病之外,還有心絲蟲及兩型的艾莉西體疾病……可憐的孩子…你拖著這疲憊病痛的身軀一定很辛苦吧!已經獲救了!你已經安全了!
2011年10月24日,協會前往動物醫院探視小黑,獸醫師告知協會小黑剛剛才完成了第2次的菜花治療,而血液寄生蟲的疾病也同時投藥中,但由於心絲蟲目前已無藥物,故獸醫師僅能針對心血管的保護與幼蟲治療進行投藥!
小黑是個漂亮的小女生,但目前仍不適合結紮,醫療團隊將會在菜花第4次的治療療程後視小黑的狀況再來評估是否適合進行手術。

alt

alt

目前小黑的精神還算不錯,但對人的畏懼仍無法擺脫,協會志工與醫療團隊能夠體諒這孩子脆弱的心…我們願意等待…等待牠相信我們…願意接納我們……
菜花小黑恐怕將會累積一筆龐大的醫療開銷,協會在此懇求各界善心大德能夠幫幫小黑,讓這孩子能夠籌到足夠的醫療費用,讓牠明白…這世上愛牠關心牠的人很多……希望牠能夠早日抬起自信的頭,展開燦爛的笑容,讓愛與希望成為這孩子未來的一切~~~

alt

alt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1年12月21日美女小菜來報到!
 

alt

alt

還記得我曾經在大社中山路上流浪的那段日子…那有一餐沒一餐還得躲車躲人躲風躲雨的生涯真的好可怕…不敢回想…但卻時常會在夢裡頭看見…驚醒……還在醫院的我一直在想,也很害怕……我的病逐漸好轉,但是不是等我康復的那天就是我回到街頭流浪的那一天呢?
終於,這一天來了!協會的志工拔拔帶著籠子來醫院找醫生…醫生把我帶出籠子,我一步一步走的緩慢……不要再把我送回街頭好不好…求求你們……越靠近志工拔拔…我越是抗拒……但突然我聽到了志工拔拔對著我說:小菜!回家囉!

如果這是一齣戲,我想我一定會淚奔飛撲過去!雖然和志工拔拔第一次見面,但我卻被那親切的聲音融化了!扭著誇張的屁屁和尾巴,我開心地在志工拔拔身邊繞來繞去~志工拔拔蹲下來抱了抱拍了拍我,要我別激動……因為還有許多的志工拔拔和麻麻等著要認識我,我們得趕快回家囉!!!
謝謝你們大家,如果沒有你們幫助我,恐怕我還是街邊的一條顫抖浪犬…甚至可能早已病死了吧……現在的我不一樣囉!我不僅有家還有新名字!你們會助養我嗎?我叫小菜,請多多指教!

alt

連結:小菜助養區

alt


alt

2013年11月26日【急性腎衰竭‧小菜命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