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我的眼睛張不開!】


日前協會在臉書上看到了民眾的PO文中深水收容所安置了一隻哈士奇……但熱心的義工拍攝到的卻是這孩子臉上一片藍綠色……不少愛狗人士誤以為這孩子遭人潑漆。據了解,這哈士奇妹妹臉上的藍漆是一種驅蟲藥劑,所有進收容所的狗都會在背上被噴灑,然而這孩子的驅蟲劑卻是噴在臉上……

看了照片的人都好心疼好著急…這藥劑會不會傷害眼睛?會不會痛?

一名北部的善心人士致電協會,希望協會能幫忙先把這孩子領出並送到醫院,後續所有醫療費用與照顧她都願意自行負擔。
記得旗山繁殖場事件爆發時,大量的哈士奇湧入協會,這位小姐也曾來電表示願意領養其中一隻,希望能在妥善照顧後轉送國外願意疼愛小天使的善心人士……當她看到了哈士奇妹妹在收容所裡張不開眼的模樣,她好著急……協會也盡可能地在救援任務空檔中前往收容所為哈士奇妹妹辦理領養並緊急送醫。
2011年10月11日上午,協會前往高雄深水收容所準備辦理認養登記,哈士奇妹妹臉上藍色的藥劑已經退掉,可是牠的雙眼卻有些張不開……

送醫…獸醫師給哈士奇妹妹進行了全面的身體檢查~
這隻哈士奇妹妹的體重只有20公斤左右,稍嫌過輕…有貧血的狀況,肝指數也偏高……但較令人擔心的不是這些,而是哈士奇妹妹的雙眼眼壓過低,就像爛爛的葡萄一樣軟軟的……診斷雙眼都感染了『葡萄膜炎』,雖然這是一種常見的眼球細菌感染,但如果沒有獲得控制甚至因狗狗不舒服去抓傷,恐怕會影響視力……

哈士奇妹妹的右眼角膜部份已經有潰瘍的現象,似乎是在收容所期間因眼睛不適而抓傷……犬瘟檢查呈現陰性,但卻感染了腸炎需要治療,還有梨型鞭毛蟲的血液疾病也是需要治療的。

協會將哈士奇妹妹送到醫院後,後續就交給救牠的善心中途小姐了!這位善心小姐希望哈士奇妹妹在所有疾病治療完成後,身體安養一段時間,能順利找到一個願意愛牠照顧牠一輩子的好主人!!!
除了感謝這位好心的小姐,更期盼大家能一同為哈士奇妹妹獻上最深的祝福,願牠早日康復,並重新展開幸福快樂的生活~~~

alt捐款方式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