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瘦巴巴小柴犬】

alt


2011年10月12日下午,協會救援信箱裡收到了一封求救信件,報案人寫道:這二天在國道十號橋下看到一隻不知是被棄養還是孤兒,瘦到只剩皮包骨或許是因為生病還是怕生,餵牠食物都不吃.不知該如何是好,本身也養了三隻狗狗…

 所以也無法帶牠回家但也無法不管牠,所以只有求助你們請你們救救牠吧。

 

alt

看了報案人傳來的照片,協會相當不捨照片中虛弱的小柴犬只剩皮包骨……趕緊與報案人連絡,希望這孩子能趕緊送醫。
報案人把這可憐的孩子送到協會辦公室與救援人員會合,然而當志工看到了這孩子,卻難過的眉頭深鎖……因為這孩子虛弱的幾乎無法站立行走,就像是只剩下一口氣撐起了這沉重的身體…小柴犬哀怨的雙眼裡充滿了辛苦與無助……協會立即將牠送往醫院接受檢查治療。

alt

alt

這是一隻不到三歲的柴犬弟弟,嚴重的營養不良似乎長期沒有獲得妥善的照顧……這孩子餓了多久?流浪了多久?身上金黃的匹毛已經染上了一層厚厚的塵土……深灰色的塵讓這孩子的皮下肋骨更顯清楚……
只有5公斤多的牠,安安靜靜地躺在診療檯上,任由醫療團隊為牠進行診查與治療~
血液檢查結果顯示,這孩子感染了心絲蟲需要治療,然而目前已經沒有治療心絲蟲成蟲的藥物了…獸醫師表示,現在只能先針對牠嚴重營養不良的問題與控制撲殺心絲蟲幼蟲與蟲卵。

2011年10月17日上午,協會前往動物醫院探視小柴犬,獸醫師告知協會小柴犬會吃,但吃不多……獸醫師擔憂小柴犬身上還有其他問題,導致會吃卻無法消化…將會進一步為牠進行更多的診察,並著手治療。
這孩子身上沒有晶片,有的只是驚恐徬徨的雙眼……牠的主人呢?雖然不願意這麼想……但似乎牠的主人是因為牠病了才把牠丟出來的吧……

alt

alt

alt

目前小柴犬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獸醫師表示將針對營養不良的部份給予補給,除此之外,小柴犬還有心絲蟲的疾病和嚴重的貧血…雖然還不需要輸血等治療,但情況並不是很好,需要小心呵護照顧……

孩子,你要加油喔!等你的病治好了,相信會有很多人疼愛你喜歡你願意照顧你的!期盼各界善心人士也都能一起為小柴犬祝禱,讓牠早日康復好嗎?!

alt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1年12月2日瘦巴巴ㄚ柴長肉肉囉!

alt

從報案人手中接過這孩子,志工立即驅車趕往動物醫院~從上俯瞰,這孩子骨瘦如柴……就像是好久好久沒有一頓飽飯……只有皮包骨……牠的一臉疲憊彷彿很久沒有安穩入眠…到底流浪了多久?孩子……你吃了多少苦……
除了營養不良外,這孩子還被檢驗出感染了心絲蟲…然而現在已經沒有藥廠願意生產治療心絲蟲成蟲的藥物…所以感染心絲蟲的孩子只能先以投藥方式驅殺幼蟲,再以抗生素補給,並等待成蟲生命周期結束才算康復……

一個月的治療時間,瘦巴巴的ㄚ柴已經長肉肉囉!獸醫師告訴協會,這孩子很親人也很愛撒嬌,是個乖巧討人喜歡的小可愛!經過這段時間的疾病治療與照護,ㄚ柴已經胖了一公斤了呢!ㄚ柴的眼神已經從剛獲救時的不安轉變成現在的自信,然而主人卻始終沒有出現…似乎更確定了ㄚ柴是遭到惡意遺棄的事實……

目前心絲蟲幼蟲的治療已經告一段落,除了營養補給外,獸醫師還得持續給予相關治療藥物與抗生素,希望能讓血液裡的成蟲盡快死去,還給ㄚ柴一個健康的身體~喜歡這孩子嗎?
倘若您願意給這孩子一個溫暖的家庭、一個終生的承諾,敬請詳閱協會認養相關規定後盡快向協會提出申請與連絡唷!
alt

alt

alt

alt

 


2012年1月17日瘦巴巴小柴變身‧我是胖嘟嘟柴弟

alt

三個月了…我已經住院住了三個月了……這漫長的治療路真的好辛苦……大家好~我是去年10月份協會協助送醫的瘦巴巴小柴…今天,我終於出院了!擺脫了瘦巴巴的的模樣,我是胖嘟嘟柴弟~
還記得當時我坐在紙箱裡只剩一口氣的模樣嗎?其實我也以為我會死翹翹……還好遇上了好心人把我從路邊帶走,雖然她沒有辦法醫我照顧我,但她卻也沒有放棄我…找上了協會在我虛弱的生命上注了一劑強心針!

alt
 

我才三歲,正是活潑可愛的時候,主人沒有把我當作心肝寶貝,反而讓我又病又瘦弱甚至離我而去……不哭了!因為這樣的主人不值得我去難過……就當作那過往的日子都是謊言…你對我的愛都是假的…只有最後的痛…是真的……
站不起來…嚴重營養不良讓我的腳撐不起只剩皮骨的身體…靈魂也決定要和生命道別……緊閉著雙眼,我聽見了加油…要我堅強要我勇敢……努力睜開雙眼,我看見了醫生看見了協會也聽見了善心人士給我的鼓勵~

煎熬的三個月,我撐過去了!吃藥打針雖然很痛苦,但我還是努力捱過了這一切~出院了!當我看見打開醫院大門的第一道陽光,我很明白,我活著…我還活著……我從死亡邊緣走過來…我還活著……

你願意認養我嗎?我很乖,只是偶爾會耍耍小脾氣,但不是因為我不喜歡你,只是我還擺脫不了遭人背叛的陰影……你會協助我甩開那揮之不去的噩夢嗎?我很明白要認養一隻狗狗回家是個很重大的決定…也許現在正在看文章的你身旁已經有了無可取代的心肝寶貝…我很羨慕牠們…也祝福牠們……
期盼,在我還沒順利找到願意愛我照顧我一生的主人以前,你會願意助養我…讓我在協會也能擁有被重視被關愛的溫暖~~

alt

連結柴弟的助養區柴弟的認養區
 
 
 alt
 
 


alt

2013年6月13日【柴弟出頭天‧等了一年多終於等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