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求求大家救救我‧疝氣狗命危】


2011年8月底,協會接獲民眾報案告知在高雄市林園鄉有一隻時常徘徊社區的母犬,這兩天颱風過後再看到牠,居然發現這孩子的屁股破了一個大洞……由於狗狗相當驚恐,報案人即使有餵食這孩子卻無法靠近…拍下幾張照片,希望協會能安排人員前往幫助這可憐的小傢伙!

2011年08月31日,風雨逐漸停歇,協會趕緊與報案人聯絡後趕往救援現場。到達現場我們馬上發現這孩子!天哪~這孩子生過不少的寶貝吧……怎麼都沒有人想過要帶牠去結紮呢?很明顯,牠的肛門處有脫肛的現象,倘若不趕快送醫治療,這孩子撐不了多久……

狗狗看到陌生的協會人員有了警戒心,當協會靠進一步…這孩子就跑得更遠……為了不讓恐懼延誤了牠就醫的機會,隨行的獸醫師決定展開吹箭麻醉。

不知道狗狗的狀況有多嚴重,獸醫師在評估過後仔細調整劑量~也因如此,這孩子在麻醉鎮定的救援當中並沒有立即昏厥睡去,只不過是虛弱無力罷了!

牠的腹部異常腫脹,神情痛苦虛弱…得趕緊送醫才行!獸醫師看著診療檯上的孩子,立即給予所有緊急處理與檢驗~獸醫師表示這是一隻年紀超過9歲的流浪母犬,處診看來這孩子因會陰赫尼亞而導致直腸脫垂…甚至膀胱掉到骨盆腔外,影響排尿……除此之外,血液檢驗也發現了心絲蟲的感染……

獸醫師告知協會,造成這樣的疝氣原因很多……獸醫師思考了許多的可能性,也不排除是否因沒有結紮而讓賀爾蒙引想了肌肉的控制…當然年紀大的狗狗也會因肌肉控制變差而有扇氣的風險,也不排除是否曾遭撞擊導致。
2011年09月01日下午,協會前往動物醫院探視狗狗的狀況,這孩子因身體狀況太差而無法進食…精神也很差…喝了一點水根本無法維持虛弱的生命,故醫療團隊給予24小時的點滴輸液,希望這兩天的觀察其中,牠的狀況能好一些!
獸醫師不排除這兩天將安排手術,只是倘若狗狗的狀況遲遲無法穩定,則會增加手術的風險……

感謝報案人體諒協會目前的處境……在協會仍積欠數十萬元的醫療費用當下,報案人卻願意在有限的能力下協助5000元來幫助這隻落難小天使…雖然這筆費用無法讓這孩子獲得完善的醫療,但卻不無小補。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狀況不穩定的牠需要大家的鼓勵與幫助,未來的路還很長,等到疝氣的部分獲得改善後,狗狗還得接受心絲蟲的治療,可想而知醫療費用將累積不少……
期盼…再期盼……懇求各界善心人士幫幫這孩子,除了打氣與鼓勵外,這孩子非常需要醫療資源與幫助。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1年9月7日仍未脫離危險的林園疝氣小花
 

2011年09月03日,醫療團隊為小花進行了第一次的手術治療。當初推回去的直腸情況良好,並無任何感染壞死的現象,故無須進行切除手術,但小花會陰處的腫脹卻在這一次手術中發現了棘手困難……
這孩子的狀況並不像一般疝氣病況可以簡單手術處理……
從肛門處開刀,獸醫師發現了已經脫垂的膀胱…試圖將膀胱復位卻屢屢失敗……再從肛門下方進行疝氣手術,長長的一刀下去依舊無法處理小花嚴重的問題……試著在結紮手術中,從腹部將膀胱等脫垂器官復位,獸醫師這一次發現了問題所在…會陰的腫脹似乎是導致膀胱卡住遲遲無法復位的主要原因……

2011年09月07日,獸醫師告知協會小花術後的狀況還算良好,雖然排尿還是困難,但排便的部分卻已逐漸恢復正常~食慾和精神有好轉的現象,但這一切卻不能用喜悅蓋過……畢竟小花仍未脫離危險,問題依在……
獸醫師表示,小花目前只能先以藥物治療,希望會陰的部份能慢慢消腫…倘若投藥一段時間仍沒有改善,將不排除進行第二次手術。
導致小花如此的原因,獸醫師不排除是因為沒有結紮的老犬荷爾蒙影響內臟、肌肉所導致的多重問題……

小花~你要加油喔!大家都很努力在為你想辦法,也許現在會痛痛不舒服,但只要你勇敢堅強,一切很快就會過去了!我們都很期待你出院後讓大家的愛緊緊包圍呢!不要放棄喔~加油~

alt


2011年9月13日努力不放棄‧我是疝氣小花
 

2011年09月12日上午,協會前往動物醫院探視小花,獸醫師告知協會,小花的狀況雖然改善許多,但仍不是很穩定……
雖然如此,但至少這孩子精神和食慾還可以,這是希望的開始~

目前小花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希望藥物能在這段時間裡發揮效力,讓腫脹的肌肉消退,讓小花能免於再次開刀的危險與痛楚。
獸醫師告知協會,小花雖然是隻流浪犬,但和人的互動卻不會太緊繃~也許,這孩子曾經有主人的,但甚麼原因讓牠失去了愛流落街頭甚至差點喪命……想必這孩子內心淌出的淚水會有答案……

 alt
 


2011年10月11日我已經不再是疝氣小花囉!我是快樂的小花啦!
 

經過了1個多月的治療,小花終於康復了!原本會陰的肌肉嚴重腫脹導致膀胱一直無法復位的問題,在藥物等治療下逐漸消腫復位,終於可以正常解決排洩問題的小花顯得更有精神,獸醫師告知協會,小花雖然已經可以出院了,但因為年紀大且曾經出現過肌肉鬆弛導致疝氣等問題,日後的飲食還是得小心注意,不需要太特別的食物,但硬硬的骨頭還是別再吃了!!!

2011年10月11日,小花回到了林園熟悉的巷弄裡~志工把籠子輕輕放在騎樓下,還來不及打開籠子呢!小花就已經迫不及待興奮地抓著門要大家先放牠出來……也許,牠想跟這久違一個多月的巷弄來的開心翻滾吧!

志工將獸醫師所交代的字字句句交給報案人,報案人表示將會好好照顧這孩子,並請鄰居們都別再給小花吃骨頭了!儘管小花再怎麼愛吃……這硬硬的東西恐怕會要了牠的命…大家還是多多留意吧!
當協會志工與報案人正討論著小花的病情與後續照顧時,這孩子已經在巷頭巷尾尖開心穿梭跑跳……這裡…是牠熟悉的家園…小花已經康復囉!以後請大家記得……牠是隻快樂的小花!!!感謝所有幫助過小花的善心人士,讓我們一起祝福這孩子,永遠健康快樂!!!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