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領養卻被說成強行帶走‧愛與希望就此卻步


雖然協會目前的能力有限,但仍不定期安排前往政府收容所,一方面突擊收容品質,另一方面可以多給一些毛孩子被認養的機會~
2011年07月30日下午,協會委派志工前往高雄市動保處位於壽山的收容所~日前曾聽愛心媽媽告知,收容所裡有一隻乖巧的鬆獅犬等待機會…

而協會手邊也有欲認養鬆獅犬的資料,就領回來吧!等我們把牠該醫的病醫好,也養胖長肉了再送養吧~志工到達收容所,卻發現等待希望的鬆獅犬不只一隻……志工頓時不知該如何是好,趕緊致電協會理事長……

短短的時間裡又有人棄養鬆獅犬…志工僅被告知領回一隻…而協會的狀況也不能帶太多的孩子回來……告知一旁的獸醫師,我們只能帶走一個孩子,帶走誰並不重要,只希望牠們倆都能順利被送養出去……

如果可以選擇,希望會是年輕一點較好送養…這是現實的問題,協會目前無法承受安養的孩子,但卻可以盡可能地為狀況較好的天使找尋新的主人~

無奈獸醫師卻沒聲好氣地說『已經有人說如果這隻狗送不掉他要認養,你們是不是要強行帶走?』頓時協會咋舌、傻眼……甚麼叫做“強行帶走”?我們又沒有指定說要帶走哪一隻…既然其中一隻有人要收容,那協會可以帶走另一隻啊!這不是皆大歡喜嗎?為什麼要如此針對協會?

轉身,我們離去……兩個孩子就在壽山收容所獸醫師的惡劣態度下繼續等待遙遙無期的希望……

協會不明白,有人要來認養天使以減少悲劇,為什麼收容所是如此態度?今天協會並沒有強制要帶走已經受到眷顧的孩子,只是能力有限,協會僅能帶走一隻……帶走的孩子協會得馬上送醫完成檢查與治療…協會只是想要讓更多的孩子有活下去的機會……

記得不久前協會也曾接獲愛心媽媽的投訴…愛心媽媽想要領養幾隻沒有植入晶片的狗狗回去完成結紮並安排送養,但收容所人員卻告知需要等到2個星期後才能領養,如果不想等兩個星期,領狗的費用將從100元更改為450元。

愛心媽媽把毛孩子領出需要費用…帶走後要洗澡、檢查、醫療等等…後續的安置收容與送養等都需要心思與金錢……然而棄養犬貓的飼主卻毋須負擔任何費用…只要填寫了棄養切結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這是甚麼樣的規定?甚麼樣的道理?

 

還有一隻非常乖巧的獒犬被主人棄養,愛心媽媽多次前往都特別留意牠…然而愛心媽媽並無能力中途甚至收容這孩子,她只能盡量為牠拍照po網,讓更多人注意到牠…收容牠……
依照規定,進收容所的天使必須滯留12天才能開放認養,但愛心媽媽卻發現這孩子剛滿12天可以開放認養時,卻被收容所人員在第一時間裡撲殺死去……

協會與愛心媽媽可說是自掏腰包協助政府處理犬貓問題,而政府單位卻以冷眼態度以對…百般刁難願意幫助落難天使的單位與愛心媽媽…難道政府收容所情願將生命安樂終止也不願給牠們機會找到幸福?
協會質疑,倘若依照規定收容所裡的犬貓需留置12天後才能開放認養,為何又急著在12天後施行安樂死?收容的意義為何?收容所的存在又是甚麼?
許多民眾仍以為狗狗送到收容所裡是在等待另一個被認養的機會…然而我們都知道…機會只是遙遙無期的期盼…許多狗狗都在期盼中留下最後一滴眼淚…哭喊的力氣沒了…活下去的權利也沒了……

協會一向是對事不對人,做的好我們都會希望大家能夠給予鼓勵,讓我們的政府相關單位能更積極為毛孩子爭取幸福的權益;做的不好…為了毛孩子…協會絕對不願閉眼沉默…因為沉默只是讓自己忽略死亡的哀嚎…失控的悲劇依舊存在……
協會至今仍揪心沉痛,這一趟的收容所之行沒能帶走小天使,一次的機會與希望就斷送在一位獸醫師的冷眼態度下……相信一定也有許多認養人有心想要收容卻被這名獸醫師如冷水般的態度而澆熄認養的熱情……

既然身在動保處,是不是就該為孩子的權益著想?爭取?倘若今天身在“動物保護處”卻無法為犬貓生存而努力,沒辦法為犬貓權利做到確實的保護…相信這樣的人已經不適任…
協會不希望還有像這名獸醫師如此態度的人員繼續傷害動保處的門面及認養人的心…更不希望動保處樣樣處處都僅是方便棄養人…而動保團體、愛心媽媽等卻得糟到有色眼光的刁難與對待…

最可憐的是誰?最可憐的是自以為在等待希望的冰冷遺體………

alt捐款方式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