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又一隻腐蝕小黑‧被蛆蟲啃嗜的老狗】


『協會嗎?我這裡是仁武,有一隻黑狗身上有一個比巴掌還大的傷,皮不見了只看到爛爛的肉…你們可以過來協助嗎?』當協會聽到地點時,我們嚇壞了……『是砂石場嗎?那裡是不是有一間砂石場?』
報案人被協會的激動下的一時說不出話來……

『是的,這裡的確有一間砂石場,狗狗都在這一帶遊蕩……』這一天,連續好幾通電話都是同一隻狗狗的報案…似乎這孩子傷的不輕……
不久前才剛傷心不捨地把腐蝕小黑送走…那份心痛還在心中……如今同一個地點又傳來類似傷勢的狗狗…難道真有人以如此可怕的手段傷害毛孩子?

協會與報案人詢問了狗狗出沒的時間,希望能順利地將這孩子帶回送醫~來來回回,協會不知道前往多少次了,卻始終沒有狗狗的蹤影……怎麼會這樣…是這孩子沒撐過去?還是牠實在太膽小了東躲西藏?
2011年07月08日協會救援車正準備趕往小港搶救一隻落入水溝的小貓咪,天空灰暗似乎即將要落下大雨,協會辦公室突然接獲來自仁武的電話『狗狗出來了,現在在砂石場附近的兩間廟徘徊,你們趕快過來!』

協會救援車正在往小港的路上,得知仁武的小黑出現了,趕緊折返辦公室準備相關器具,並委請志工先到小港了解情況。
也許是因為快下雨的關係,雖然悶悶的,但因少了艷陽的毒曬涼快許多~這裡的狗狗一隻兩隻不知道從哪兒冒了出來,狗群中我們沒看到受傷的小黑,卻砂石場的另一頭看見了低頭落寞的身影……
『就是牠!』大夥急忙衝了過去,卻又得顧及不能嚇跑了這又傷又害怕的孩子……加快腳步,我們在砂石上踏著不穩健的步伐緩緩逼近……

就在一瞬間,隨行的獸醫師將鎮定用的麻醉針劑吹射在小黑身上,牠踏著驚恐卻已搖晃的步伐,倒在路旁……
天哪~牠身上的傷口看起來和當時腐蝕小黑真的好像……當救援人員小心翼翼將牠抱到車上時,卻意外發現潰爛腐敗的傷口居然有小蟲在蠕動……

快!快送牠去醫院!這孩子身上有蛆蟲正在啃噬著牠的血肉……這是一隻非常年邁的老狗,身上的毛稀疏到幾乎看不見…沒甚麼牙齒的老黑又乾又皺的皮膚上破了一個好大的洞,腐爛的血肉模糊令人寒顫……

診療檯上,醫療團隊不敢大意……小心取下傷口的檢體送交化驗…就連獸醫師也表示這傷勢和不久前才死去的腐蝕小黑太像了…且又是在同一個地點獲救的…很難令人不聯想是否為有心人士蓄意傷害這些可憐的孩子……

在清理傷口時,獸醫師用夾子一點一點取下潰爛的肉…還有蛆蟲……
目前老黑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獸醫師表示牠的年紀很大,加上血檢報告中顯示這孩子感染了心絲蟲和艾莉西體的疾病,這身上大片的腐爛傷口更讓牠身心都無法招架……
情況不太樂觀的老黑用大大的眼睛看著我們…像是在感謝…也像是在央求我們…不要放棄牠……
請大家給老黑加油打氣,希望這孩子能撐過去,代替遺憾的小黑,勇敢地活下去~~~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1年7月13被腐蝕的老黑‧我想活下去

送醫當天,獸醫師立即懇請現場等候門診的其他飼主體諒等候,這孩子的狀況太糟糕了…需要立即處理……所幸大家都是愛狗人,那份愛屋及烏的心也在診間外引頸長望…
小心翼翼清理傷口,老黑那比巴掌大的傷腐蝕潰爛散出陣陣惡臭……獸醫師清開表層的爛肉,突然幾隻蠕動的肥蛆竄出……
在一旁記錄的志工與理事長看到這樣的景像…手顫了………
這手顫…不是害怕……
這手顫…是心痛……

一隻…兩隻…三隻………獸醫師小心仔細地將肉裡的驅蟲夾出……

剪取部份檢體送交化驗,我們都不希望這孩子的傷和過世的腐蝕小黑一樣…是化學藥劑所造成的……


目前老黑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獸醫師表示老黑的年紀很大,且還有各種的血液寄生蟲感染……又老又虛弱的牠不見得可以熬的過去……協會將之前廣大善心民眾所捐輸給腐蝕小黑還有剩下的藥膏交給醫療團隊,希望能有所幫助…也希望腐蝕小黑能保佑眷顧這可憐的孩子……


據了解,這一帶的流浪狗很多,這隻老黑可以說是元老級的了,大家都不會特別排斥或驅趕牠們,甚至還會準備東西給牠們吃,但怎麼會在同一個地點連續發生類似傷害呢?令人匪夷所思……
協會與醫療團隊將吸取照顧腐蝕小黑的經驗,好好照顧這臨老落難的老黑,希望牠自己也能堅強一點,勇敢地面對接下來的治療。

檢體送交化驗結果還沒出來,預計下週應該可以得知結果……請大家一同為老黑加油打氣,一定要活下去!!!協會亦欲請住在仁武烏材林一帶的民眾協助留意,倘若有任何有心人士敘意傷害犬隻的線索,請務必立即向協會通報,以阻止腐蝕小黑的悲劇一再上演。

通報方式:(07)322-2552 or  kcsaa3222552@gmail.com

alt
 

2011年7月30日惡耗宣判了腐蝕老黑的未來

2011年07月27日,獸醫師致電協會告知嗚才林老黑的檢驗報告出來了……報告顯是那不是菜花病變…也不是遭到化學腐蝕…而是無解的『惡性腫瘤』……老黑的年紀很大了,建議協會帶回安養……

惡性腫瘤的蔓延很快,獸醫師坦言再多的治療對老黑而言並不會有任何的改善……只是徒增醫療費用的壓力罷了……年邁的老黑,現在最需要的不是無謂的治療,而是關心疼愛與呵護,與其讓牠在醫院的鐵籠裡結束,還不如讓牠回家,給牠最多最好的關愛~~~

是的…當醫生宣佈無藥可醫的時候,協會的確陷入兩難與不捨…看著鐵籠裡的老黑雙眼看著遠方…想必牠也不希望自己的最後是在鐵籠中畫下句點……回家吧!讓我們一起鋪陳未來的日子~
未來~沒有流浪、沒有飢餓、沒有恐懼、沒有孤單
未來~只有呵護、只有溫飽、只有幸福、只有關愛

2011年07月28日,協會小心翼翼準備了單獨的小空間給老黑,年紀大的牠身上還有一個大傷口…這孩子一定很難過…
為了不讓其他的毛孩子去舔舐碰撞到老黑身上的大傷口,故志工媽媽特地挪出一個小房間給牠,還特地在門口釘了圍籬,讓老黑可以透過圍籬與其他同伴互動,當然,有些小雞婆們也會透過圍籬鼓勵老黑,要牠堅持下去!
目前老黑已經由協會安置收容,期盼未來的這些日子牠能幸福快樂,協會上下也將竭盡所能,讓老黑能夠沒有痛苦不再害怕地走完此生~
期許,幸福能多一點~老黑,我們請給我們多一點時間疼愛你~

alt

alt捐款方式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