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橡皮筋殺手‧裂頸小黑】


2011年05月03日上午,協會辦公室接獲一位民眾致電求救……
一隻黑色的狗狗耳朵好像快要掉下來了…這位報案的媽媽非常著急,不知道該向誰求助…問了104找到了協會,不斷懇求希望小黑能盡快送醫。

從報案人傳來的相片及描述中協會得知報案人幾天前就已經發現了這隻小黑,但小黑的行蹤不定,她們也不知道該麼幫牠……
這一天,小黑又出現了,傷勢更為嚴重了…甚至有許多的蒼蠅在傷口上盤旋……小黑累了…牠不太願意移動身軀…就算被人驅趕也只能緩慢蹣跚地繼續往下一個漫無目的的目標前進……

怎麼辦…協會的救援人員已經出發到紅毛港了……協會只能懇請報案人再多多留意小黑,給牠一點水一點食物…協會明日一早立即趕往搶救!
我們知道…我們知道小黑的狀況非常糟糕……協會也很自責…為什麼我們的人力與資源總是如此匱乏…是我們的能力不足…還是台灣落難天使太多了…讓我們無法招架?

2011年05月04日上午,協會一早就已經準備了相關救援器具,獸醫師也準備了一起協助救援。救援地點是高雄大寮後庄一帶,在報案人的引領下,我們來到了一輛紅色轎車旁…
『就在那裡!牠躺在車子底下休息……』狗狗的狀況似乎非常糟糕…即便從遠處看去,仍可清晰看到牠裂開的脖子和耳朵……

據了解,狗狗的行蹤不定,也就是說牠的活動範圍很廣…倘若人力捕捉失利,狗狗可能趁此逃走而失去就醫的機會……牠應該沒有太多的等候機會…我們必須得一次就成功。
救援人員俯身確定狗狗的頭尾方向,獸醫師在另一頭精準地將麻醉鬆弛的藥劑注射進去,由於劑量獸醫師控制的非常微量,故小黑並沒有隨即昏睡,反倒起身跑了幾步……
應該是體力都透支了吧…才短短幾步就讓牠倒地昏睡…救援順利成功。

趕緊送醫吧!從這孩子的脖子裂開的地方我們可以明顯看到血肉中緊緊崁進的黃色橡皮筋……這就是兇手吧!把小黑的頭和耳朵硬生生撕裂開來……

目前小黑已緊急送醫接受治療,取下了橡皮筋後是否還有更深的傷?流浪期間是否感染了甚麼疾病?傷口是否有感染?氣管是否有斷裂?
協會將盡快了解狀況後向大家回報,在此之前懇請各界善心人士為小黑加油打氣,讓牠能堅強度過難關~


您可透過以下方式幫助裂頸小黑:
1.幫助裂頸小黑籌募醫療費用。(捐款請註明醫療費用)
2.籌募購地重建狗舍的經費。(捐款請註明購地重建)
3.募集犬罐頭、飼料、白米麥片、除蟲滴劑及各式健康保健食品。
4.募集舊報紙、紙箱、棉被被單及舊衣服

alt捐款方式alt

  

alt

大家好~我是協會保育場裡的新朋友,我是橡皮筋(項圈)區的【庄庄】